红米note5的充电口能爆改成type-c吗?

韩平 6年前 (2018-03-27)

首先,我们由上图可以看出,红米note5目前还没有改成Type-C接口。

红米note5的充电口能爆改成type-c吗?

首先,我们由上图可以看出,红米note5目前还没有改成Type-C接口。那么Type-C接口是什么呢?

所谓Type-C即USB Type-C,它的的诞生并不久远,在2013年底 Type-C连接器的渲染图就出来了,2014年USB 3.1标准中就已经搞定。它是一种新型USB线缆及连接器的规范,是一整套全新的USB物理规格。

红米note5的充电口能爆改成type-c吗?

它和iPhone手机中Lightning接口一样轻薄小巧,可以扩展成电源/USB传输/VGA或HDMI三个接口,通过适配器,还可以兼容USB3.0、USB2.0等上一代接口。需要说明的是,与常见的USB 2.0类似,USB 3.1标准仍有Type-A(常见于电脑主机)和Type-B(常见于安卓手机)等接口,所以Type-C只是USB 3.1高速数据传输的一种,而不是唯一。

至于红米note5为什么没有改成type-c接口,我猜测,并不是不能改,而是红米的此款机型的定位就是千元以下的高性价比机型,如果改用type—c接口就会提高一个台阶,这个机型也就不能主打低价位,高性能的旗帜了,因为其价格会提高到千元以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