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的NFC功能有什么用啊?

韩平 6年前 (2018-03-28)

NFC可以实现移动支付、电子票务、门禁、移动身份识别、防伪等应用。

所谓NFC,其全称Near-field communication,中文意思是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NFC可以实现移动支付、电子票务、门禁、移动身份识别、防伪等应用。

其技术原理是通过在单一芯片上集成感应式读卡器、感应式卡片和点对点通信等功能。它有主动与被动两种模式交换数据。

手机的NFC功能有什么用啊?

在被动模式下,启动近场通信的设备,也被称为发起设备,它在整个通信过程中提供射频场(RF-field)。它可以选择106 kbps、212 kbps或424 kbps其中一种传输速度,从而把数据发送到另一台设备上。

而另一台设备,被称为目标设备,不必产生射频场,只需要使用负载调制(load modulation)技术,以相同的速度将数据传回发起设备就行。

这和我们的现在用手机扫描支付,有什么不同?至少,你不用扫描了,而是通过简单的碰一碰,即可以建立连接。这样速度和效率,就有了极大提升。

总的来说,NFC有三种工作模式:1.读写模式,可以实现对卡片的读写功能,比如可将NFC手机放在有IC芯片的银行卡上,可以读取卡上余额。

手机的NFC功能有什么用啊?

2.点对点模式,和之前蓝牙,红外等短距离无线通信的功能相似,我们可以通过手机直接的接触来传输图片等文件。这样传照片就不用网了。

3.卡模式,也就是把手机变成公交卡或者银行卡,高档!比如在生活中,刷公交卡的时候,别人努力在口袋里找公交卡,而你直接刷手机,高效!而且,我们可以通过NFC功能在微信,QQ等查询余额,同时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充值。还有如云闪付等,以及各家银行APP都支持NFC。在具有银联闪付功能的POS机上,我们就可以用手机刷卡支付了。

手机的NFC功能有什么用啊?

所谓科技以人为本,像NFC这样的技术,必定可以对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