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飞机从北京去欧洲,要在北京上空绕飞一圈?

韩平 6年前 (2018-04-09)

有人问,飞机从北京去欧洲,飞机不直接飞,非要先到北京上空遛个弯,这是为什么呢?也许你会认为,这样是不是耽误时间,饶了路线。

有人问,飞机从北京去欧洲,飞机不直接飞,非要先到北京上空遛个弯,这是为什么呢?

也许你会认为,这样是不是耽误时间,饶了路线,其实是这样的。

为什么飞机从北京去欧洲,要在北京上空绕飞一圈?

首先,飞机飞行的路线称为空中交通线,简称航线。飞机的航线不仅确定了飞机飞行具体方向、起讫点和经停点,而且还根据空中交通管制的需要,规定了航线的宽度和飞行高度,以维护空中交通秩序,保证飞行安全。这是航线规定,不随意更改。

其次,所有主权国家里的航空器飞行,都必须经过报告、审批,才可以起飞的。

在我国境内任何空域里,如没有经过审批的航线出现不明飞行物,空军战机都要升空拦截查明滴。如果是非法入侵领空的话,是要被控制的。

再次,有人说,两点之间直线最短,为什么要耗费油量走远路呢?其实地球是圆的,说不定绕一个拐弯,可能距离更近,但是我们在地图上直观感觉,应该是两点一线最近。

最后,飞机起降的最低标准,也就是必须满足的基本标准,实际上就是天气标准,包括风、能见度及云底高。对于不同的机场、跑道、机型、飞机性能和不同的机长,飞机起降的标准都可能是不一样的。有时,旅客看见有的飞机起飞了,而自己的飞机却不能起飞,有可能就是因为起降标准不一。内容包括提供飞机起飞、着陆所需的气象要素和天气现象的预计情况,如地面气温、气压、风向、风速、云状、云量、云高、跑道能见度以及雷暴等。有一种航站天气预报是定时发布的,每日两次,即每天12时和24时各一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