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封杀中兴通讯,不卖一颗芯片给中兴,究竟是为什么?

韩平 6年前 (2018-04-19)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是中国国有企业。

美国封杀中兴通讯,不卖一颗芯片给中兴,究竟是为什么?

中兴通讯是中国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英语:Zhongxing Telecommunication Equipment Corporation)。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是中国国有企业。是中国发展5G行业的领军企业。占全球通讯设备约10%的份额。

4月16日,美国的宣布对中兴通讯公司进行制裁。制裁内容是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7年。这并不是美国第一次对中兴通讯公司进行制裁,之前的制裁是,2016年3月,美国商务部对中兴通讯施行出口限制,导致中兴通讯股票狂跌,高层换人。2017年3月7日,就美国相关方面的制裁调查。这一次美国对中兴通讯公司的制裁借口是中兴公司违反美国禁规,向伊朗出售美国紧运物品。

结合起最近中美两国的贸易冲突,就容易理解这个时候美国怎么会封杀中兴通讯。

打击中国通讯企业。中兴是中国在国际上享誉并占有一定份额的通讯行业。打击中国的5G发展进程。中国在3G、4G都落后于欧美发达国家,本次的5G起步比较早,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中兴通讯并没有掌握通讯设备的核心技术,关键芯片都还是依赖向美国进口,采购相关零部件。对于美国的本次制裁,已经使得中兴通讯的发展遇到了极大的挑战,宣布制裁中兴通讯公司的当天,引起了中国股市的大震动。所以这一次的封杀后果还是很严重的。中兴通讯公司最理智的方法的是通过协商改变美国商务部的封杀。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