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推出世界首个5G商用网络,覆盖数英里区域

伶轩 6年前 (2018-05-16)

Ooredoo虽然在筹划部署5G商用网络上取得了初步成功,但是其在5G终端设备研发上的表现似乎不尽人意。

近日,卡塔尔的电信运营商Ooredoo推出了5G Supernet,这是世界上首个5G商用网络的落地应用。此外该公司还承诺将在首都多哈提供5G NR标准服务。

卡塔尔推出世界首个5G商用网络,覆盖数英里区域

其实,这并不是Ooredoo第一次宣布将领先其他各国部署5G,早在今年3月,该公司就与中兴联合发布了商业5G标准硬件。此次该公司推出的3.5GHz频段的“第一阶段”5G Supernet,覆盖范围涉及了从卡塔尔之珠到哈马德国际机场的数英里区域。

据悉,Ooredoo在全球多个国家拥有上亿用户,但是该公司在5G设备的研发上仍有欠缺。由于使用Ooredoo 5G Supernet网络必须要从Ooredoo购买兼容5G的设备,但因其在5G终端设备研发上的表现似乎不尽人意,目前尚未有相关设备上架。

不过,Ooredoo承诺,他们会在未来的1个月的时间内向顾客提供终端设备,并决定于2019年6月前推出5G智能手机。

由于2018年是业内普遍定义的“商用元年”,因此各电信领域领先国家都制定了5G商用推进计划。5G受到了全球比较广泛的关注,各个国家和地区均出台了针对5G的“国家计划”。近期,高通公司计划在2018年推出首款5G智能手机。此外美国的三大运营商Verizon、AT&T和T-Mobile也都公布了自己的5G计划,然而,究竟谁能成为5G时代的风向标,让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