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新能源汽车存在的突出问题是什么?

韩平 6年前 (2018-05-30)

新能源汽车面临的突出问题第一是技术.

目前新能源汽车存在的突出问题是什么?

看到这个标题,内心略带气愤的想说突出的问题是核心技术!

前几年开始,国家补贴新能源汽车,各大小公司不停的生产“新能源汽车”,简单看就是一个壳子加几个座椅配了一套电动自行车的电动系统,拿着国家的补贴,卖给中老年人。因为年轻人并不会消费这样的“电动汽车”,然而中老年是国家的弱势群体,国家没有定制新能源汽车的规章制度,无牌无证,大街小巷满街跑,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有些中老年人不按交通规则行驶,闯红灯,乱停乱放,扰乱了城市的规章制度,使得城市杂乱无章。

新能源汽车厂家呢,一部分公司拿着补贴不去搞科研,不去做核心技术,使得国内的新能源汽车没法得到良性发展,庆幸的是,几个好企业凸显出来,比如比亚迪宋,长安逸动等新能源汽车,还有一大批互联网汽车行业,虽然互联网汽车行业暂时还没有像模像样的汽车量产,但是在往好的方向去发展,在往好的趋势去做,那么这是值得期待的。

综上来说,新能源汽车面临的突出问题第一是技术,现在的新能源汽车多数还是简单的硬件拼凑,没有像国外特斯拉那样的电动汽车,中国需要核心技术来带动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中国想在几年的时间做出好的新能源汽车,就需要团结合作,开放包容。第二是综合实力,做一款真正意义的新能源汽车,需要投资几十亿,大批的研发人员,以及政府的大力支持,做新能源汽车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前行,新能源汽车质量安全重于泰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