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团到底有多大?

韩平 6年前 (2018-06-12)

说到阿里巴巴,许多人可能知道淘宝、天猫、聚划算、支付宝等都是属于阿里巴巴旗下的。但你知道吗?这些只是阿里巴巴的九牛一毛。

说到阿里巴巴,许多人可能知道淘宝、天猫、聚划算、支付宝等都是属于阿里巴巴旗下的。但你知道吗?这些只是阿里巴巴的九牛一毛。

阿里巴巴集团于5月4日公布2018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及财年业绩,财报显示,该季度阿里巴巴收入达619.32亿元,那么大的数据。绝不是淘宝、支付宝就能创造出来的。这个数字,就间接地回复了阿里巴巴到底有多大。

你可能不知道,人们经常玩的微博、陌陌,经常使用的uc浏览器、中国万网和高德地图等都是阿里集团的。可以这么说,只要是互联网能覆盖的领域,都有阿里巴巴的足迹。可能在你不经意的瞬间,你就在为阿里做投资

阿里巴巴旗下就有12家自己的公司,而阿里系参股的公司合计达到了近250家,并收购了大麦网、cnzz、Auctiva、阿斯兰、墨迹天气、友盟、优酷土豆……等17家公司。投资的公司更是众多。涉及了搜索引擎、020、电子商务、社交与移动互联网、安全领域、文娱、健康、体育领域、金融、保险领域、物流、硬件等诸多领域。

2018年2月5日,万达集团公告,阿里巴巴集团、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万达集团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阿里巴巴、文投控股以每股51.96元收购万达集团持有的万达电影12.77%的股份。阿里巴巴还在新零售的战略布局、人工智能领域以及刚刚宣布布局未来中国“芯片”产业发展。

而这一切都是阿里巴巴集团下的。可想而知,阿里巴巴是个多么庞大的企业。

 阿里巴巴集团到底有多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