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前总裁陆奇出任拼多多独立董事,是否意味着拼多多在未来比百度更有发展潜力?

韩平 6年前 (2018-07-02)

陆奇的选择是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等多方面因素做出的,不能简单地通过陆奇的选择判断百度和拼多多的前景。

当然不是。

出任独立董事的陆奇会对拼多多发挥什么样的作用还有待观察,而且陆奇在就职期间对百度的帮助非常大。但是,陆奇的选择是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等多方面因素做出的,不能简单地通过陆奇的选择判断百度和拼多多的前景。

百度前总裁陆奇出任拼多多独立董事,是否意味着拼多多在未来比百度更有发展潜力?

陆奇离开百度情况复杂,并不完全是因为百度前景黯淡,无可救药,而是因为陆奇个人原因以及可能存在的百度内部斗争问题。因此,陆奇的离职虽然是百度的一个很大的损失,但是现在就断定百度没有前途还为时过早。

不仅如此,陆奇出任拼多多独立董事,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尽管陆奇的个人能力没得说,但是陆奇究竟可以在拼多多发挥多大的影响力还有待观察。拼多多虽然不像百度那么庞大复杂,但是也有上千人的规模。就算陆奇被黄峥委以重任,拼多多内部关系能否梳理好,陆奇的构思能不能在拼多多得到强力执行都是问号。因此,陆奇出现在拼多多的拼图之中,虽然是一个好的信号,但也不适合过度解读。

百度前总裁陆奇出任拼多多独立董事,是否意味着拼多多在未来比百度更有发展潜力?

对于陆奇来说,拼多多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平台。拼多多是一个正在快速崛起的电商平台,既有一定的市场能力,又不像百度甚至腾讯那样的巨头内部派系林立,公司架构庞大。陆奇可以在这种规模适中的团队中发挥出最大的能量,毕竟规模太小,没有足够的资源支撑陆奇的战略规划,规模太大的团队往往太成熟,不可能有太激进的变革措施。作为创造性很强的技术人才,陆奇带来的一定是突破性甚至颠覆性的东西,不大不小,潜力不错的拼多多算是比较理想的选择。因此,拼多多出现了陆奇的身影,最多只能说拼多多是更适合陆奇的团队,而不能说明拼多多本身比百度有实力,有前途。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