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限制CPU出口吗?

韩平 6年前 (2018-07-20)

现在的美国,并非是传统重商贸易自由时代的美国。

总的来说,特朗普政府倾向于限制CPU,当然可能主要是高端CPU,不过也有可能出现相反的手段,但其核心目的是要制约中国。

一、网上的两种意见

在网上主要有两种主流意见,一种认为不会,原因是美国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其核心目的是要做生意赚钱,所以为了保证向高通之类公司的利润,不会对CPU的出口进行限制。

另一种观点则认为会限制,但主要是限制相对高端的CPU,对一般民用的CPU不会太限制。

总的来说,第二个观点可能更贴近现实,不过考虑到特朗普的行事作风和最近中美贸易战的背景,可能我们会有全新的认知。

二、美国现状分析

现在的美国,并非是传统重商贸易自由时代的美国。

美国会限制CPU出口吗?

由于美国内部的贫富不均,所以整个民意的方向开始发生偏转,在民间甚至有比特朗普更加特郎普的政治人物存在,这说明美国不再是那个精英政治下跨国公司可以横行的美国。

美国本身的全球性也遭到了质疑,因为那只是精英的全球化,少数“白左”们可以得到利益,而美国传统的广大平民则未必能得到多少利益。

无论是特朗普兴起的贸易战以及贸易战中主导的减税手段,都不仅仅只是对美国跨国企业、在华企业利益的限制,而是有可能企图将其拉回美国本土,为美国服务。同时,特朗普政府可以利用减税政策,使得中国企业去美国开厂。

美国会限制CPU出口吗?

现在这样的美国政府,根本不可能完全屈从于商人的利益。所以,不仅高端的CPU将会得到限制,甚至连普通大众的CPU也会得到限制。如果真的如此,其背后可能有一个非常险恶的用心,希望以此激发中国国内的不满情绪。当然,险恶用心还有完全不同的手段——完全不限制CPU以此来阻止中国CPU的研发进程。这个想法虽然比较大胆,但已经在高端国防军用设备中得到了运用。可以说,特朗普政府的美国,是亡我之心不死的代表。

三、一正一反两种手段都是为了制约中国

其实特朗普上台以后,对全世界都展开了贸易战。这并非因为特朗普是个浑人,而在于他懂得乱中取利的艺术。

在很大程度上,无论是不限制CPU,特别是民用CPU的供应,还是限制CPU的供应,都是为了给中国的CPU制造和研发行业添堵。

在不远的未来,特朗普政府会根据具体的需要采取这一正一反两种手段。前者突然减小中国CPU所得到的供给量,后者则能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中国自主CPU研发的商业转化道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