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如何与商业结合?

韩平 6年前 (2018-08-08)

无人驾驶技术最直接的应用,可能是在高速公路上跑货运的人。

一、汽车与出行服务相结合

随着无人驾驶成熟,所有的汽车企业都有可能变成出行服务公司。因为,人们不再需要司机了,无人驾驶系统会代替现在的司机们。随之而来的是更大的汽车空间,精确计算的汽车行驶速度,24小时全天候行驶,这位汽车行业的产业链延伸开辟了广阔的空间。

汽车空间大了,人们能够将汽车进行改造,而不用拘泥于现有的汽车款型。行驶速度经过计算后,汽车的每一步都在数据的安排之下变得异常平稳,24小时的行驶则能将人们带到更远的地方。

未来,人们可以把无人车改造成电影院、酒吧或者任何人们喜欢的适合室内活动的模样。

而人们的想象力不仅限于此,所以利用好无人车这样的移动空间,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将是未来无人汽车商业化的方向之一。

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如何与商业结合?

这可能也是马斯克们始料未及的事情。很多时候,创新的先驱不等于成功者,辛辛苦苦做出的无人车,最后的收益者却是在无人车上提供各种服务的人。所以,如果你能画个画,或者善于相个面,或者能够像扬州“三把刀”的师傅一样提供周到的服务。你都可能在这个移动空间,受到出行服务公司的雇佣,进而产生客户、企业和服务人员的多赢。

二、与房地产相结合

道路畅通的地方,车辆行驶方便,相应的,这些地方就很适合无人汽车的行驶。当无人汽车成为主流的交通方式之后,类似于今天的地铁房,无人汽车畅通的地方,房价也可能会提高。对于无人驾驶来说,能够先行与这些地区的房地产商合作,会带来的回报也是巨大的。

三、与旅游业相结合

无人汽车因为能够长时间行驶,为人们从一个地方到达另一个地方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因此,无人汽车可以与旅游业相结合,将景区、住宿、交通和饮食等方面全方位打造起来,汽车内部植入用户最爱出行地方的大数据,将游客们直接送到他们向往之地。

四、最直接的应用可能是长途汽车

以上几条都是谈及无人驾驶技术所可能带来衍生情况,而无人驾驶技术最直接的应用,可能是在高速公路上跑货运的人。因为是完全封闭的环境,所以无人车可以更加安全有效的形势,而且不会打瞌睡。

综上所诉,如果无人驾驶汽车最直接的落地场景,应该是封闭式的环境,比如长途运输。同时,作为一个有商业思维的人,我们更应该关注无人驾驶技术能带来的一系列影响,比如各种出行服务和无人车对其他行业的影响。所以,我们应该有一定合理的想象力,毕竟思考一种科技,就是思考一种生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