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阶段无人驾驶商业化的进程中面临问题是什么?

韩平 6年前 (2018-08-18)

在短短十几年或者几十年内,无人驾驶汽车的商业化依旧是个很大的难题。

现阶段无人驾驶商业化的进程中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车联网。保证车联网的稳定性、时效性是现阶段最大的障碍。只有车联网技术得到了足够的保证,无人驾驶汽车商业化才可能走向成功,否则只是一群在实验场中的玩具罢了。

现阶段无人驾驶商业化的进程中面临问题是什么?

首先,车联网需要面对的是无线网络传输速率的问题。道路上的汽车成千上万,每辆车要和中央控制室进行实时的数据传输交流,对于高速行驶的汽车,一丁点延迟都可能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目前的4G速率还是远远不够的,即将推出的5G或许会为数据传输这一方面铺平道路。

现阶段无人驾驶商业化的进程中面临问题是什么?

其次,车联网面对的还有复杂的信息处理计算问题。车联网不仅要处理车辆与车辆之间的关系和状况,还有比这复杂百倍的突发情况,例如闯红灯的行人、自行车、电动车。假使其中一辆车出现问题进行了刹车,那么整条路上的汽车都需要重新计算行驶的路线数据。特别是在超大城市中,这样复杂的计算难度可能需要超高速的计算机才能做到。

现阶段无人驾驶商业化的进程中面临问题是什么?

最后,无人汽车的商业化还存在商业模式的问题,就像之前所提,对于这么庞大的网络及信息系统的维护和使用所产生的成本就很难让人承受。如果无人驾驶商业化,这些成本也会分担到每个用户的身上,会有多少人愿意为无人驾驶汽车付出额外的费用,这也是个未知数。

所以在短短十几年或者几十年内,无人驾驶汽车的商业化依旧是个很大的难题,但是从长远来,全面商业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