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我不跟骂TNT的人一般见识

伶轩 6年前 (2018-08-20)

年终,我们还会发布一些‘没人相信’的产品。

8月20日晚,锤子在北京召开了坚果Pro 2S发布会。

是的,锤子又开发布会了。

罗永浩都说,“我们一年开两三场发布会,估计很快就要过气了。”

罗永浩:我不跟骂TNT的人一般见识

再次重新定义7:30,罗永浩开场即道歉

还记得上一场“重新定义下一个十年的个人电脑”的那场发布会吗?这一场,锤子重新定义了7:30。

非常非常抱歉,又是因为后台的种种原因,我们又按照传统,晚开场了一会。”开场及道歉的罗永浩,今晚底气似乎有些不足,“有些东西虽然我们一直都没解决好,但愧疚之情一直都在,并没有因为反复发生而就此皮糙肉厚。”

理解万岁吧。

“三个月前,我们在鸟巢召开了一场发布会,发布了坚果R1。但它命途多舛,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摄像头镜头磨花、前盖贴合不严等,我们感到非常的抱歉。”

但紧接着,罗永浩放出了“众媒体”给予坚果R1的好评:

罗永浩:我不跟骂TNT的人一般见识

罗永浩:我不跟骂TNT的人一般见识

“说完了R1,我们说说悲惨的TNT。”

“一般发布会开场都是报喜不报忧,我们也尝试这找一些有关TNT的好评,但是我们找到的是这些。”

罗永浩:我不跟骂TNT的人一般见识

“每次看这些,我都用自己的方法论让自己撑下去:我要原谅他们,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罗永浩:我不跟骂TNT的人一般见识

“是的,我们不需要跟网民一般见识。”罗永浩就这么结束了这场以“道歉”为主的开场。

今天发布的是一款“稳健”的产品:坚果 Pro 2S

终于,在一番“客气”的道歉后,罗永浩进入了今天发布会的主题。但一开口,就说了一句听不懂的话:“坚果Pro 2S是一款半代升级产品。”

对此,罗永浩是这么解释的:

罗永浩:我不跟骂TNT的人一般见识

这句话确实没说错。从锤子成立至今,开山之作“Smartisan T1”因产能不足无货可发、“Smartisan T2”配置慢半拍、工业设计最为耻辱的“M1/M1L”,坚果系列外的几款手机,可谓全军覆没。

坚果系列,应该是锤子走的最顺的产品线了。也让锤子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翻身。

“沿着这条稳健的产品线,坚果Pro 2S来了。”

工业设计方面,坚果Pro 2S与坚果Pro 2在外形上并无差别,但采用了全新的色彩工艺——炫光蓝和炫光红

罗永浩:我不跟骂TNT的人一般见识

“当然,除这两款‘闷骚’和‘明骚’的配色外,坚果Pro 2S还有黑白两色,共四种颜色以供选择。”

罗永浩:我不跟骂TNT的人一般见识

除颜色外,坚果Pro 2S在厚度上有所改进,并取消了炫光红和炫光蓝版本侧面的金线。

而为了放置三大键,坚果Pro 2S的“下巴”也有所延长。

罗永浩:我不跟骂TNT的人一般见识

“仍然是市面上最好的设计,没有之一。”

硬件方面,较坚果Pro 2有较大提升,搭载高通骁龙710芯片,后置1200 + 500 万AI双摄像头,前置1600万摄像头。

“坚果Pro 2S摄像头评分达95分,这个成绩次于iPhone 8 Plus,超过了iPhone 8。” 同时,罗永浩特别强调:“注意了,我们这是一款中端机型。”

罗永浩:我不跟骂TNT的人一般见识

软件及操作系统方面,罗永浩称,“这是锤子的‘传统强项’”,并同时发布了Smartisan OS 6.6.5。

目前,坚果Pro 2S已开售,4GB RAM + 64GB ROM起售价为1798元;6GB RAM + 64GB ROM售价为1998元;6GB RAM +128GB ROM起售价为2298元。

重头戏——无限屏

在全行业扎堆研究全面屏的时候,罗永浩直接在发布会上对“友商”喊话,“我们这次要干死你!”

是的,锤子今晚的重头戏来了——无限屏!

罗永浩:我不跟骂TNT的人一般见识

行业公认的iPhone开启了智能手机时代,在其屏幕还只有3.5寸的时候,大家甚至还认为那就是大屏。

在此之后,手机屏幕尺寸只升不降。对于这一情况,罗永浩说,“超过6寸以后,用户就不太买账了。所以,手机厂商开始在全面屏上下功夫。”

“这样不便携,而且重要的是,大屏手机看着真的太傻了。”

因此,锤子推出了一个纯软件解决方案——无限屏解决方案。

从现场演示看,“无限屏”即利用陀螺仪和手势操作,手机的操作界面即可延伸到屏幕之外。也就是说,随着手机的移动,手机屏幕的操作界面会随之不断变化:

屏幕最顶为自拍界面,最底部是地图。方便仰头自拍和低头找路;

按住文件夹移动手机,松手,文件夹就落到相应的路径中;

看清明上河图,转动脖子,手机界面就自动左右滑动……

罗永浩:我不跟骂TNT的人一般见识

嗯,“无限屏”用来治疗颈椎病还是不错的。

不得不说,锤子这次创新了。但实际效果如何,只有拿到手才知道。

罗永浩:我不跟骂TNT的人一般见识

反微信而行,子弹短信粉墨登场

“子弹短信是一款超高效率的次世代即时通讯工具。”

这款工具的界面与微信相似,但操作方式却与微信截然不同:

按语音键说话,松开即发送,系统将自动将语音转成文字。

罗永浩:我不跟骂TNT的人一般见识

当然,为了防止语音翻译出现错别字引发“不必要”的误会,子弹短信会在发送文字的同时附带语音。

而如果对方没有安装“子弹短信APP”,系统则会按照手机号将转成文字的语音发送给对方。不错,和“飞信”有些类似。

除点对点发送信息外,子弹短信还推出了列表聊天功能,罗永浩称之为“超级对讲机”。

需要着重提出来的是,罗永浩认为“锤粉”遍天下,因此还为子弹短信推出了发现附近“锤友”的功能。好朋友,就在附近。

与此同时,罗永浩还放话,“年终,我们还会发布一些‘没人相信’的产品。”

期待年终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