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的普及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

韩平 6年前 (2018-08-23)

一些原本属于富人的独特生活会被分享给所有的人群,这也是虚拟现实开发者所提到的更崇高的目的:给世界上贫穷者和弱势者更好的生活。

虚拟现实的洪流已经滚滚而来,不论接受还是反对它就在那里。像其他所有技术一样,如果你正确使用它,它就是好事;如果你不恰当地使用它,它就是坏事。

如果我们沉溺于其中不能自拔,那它可能就是一件坏事。当人们都在家戴着眼镜足不出户的观察这个世界时,那将会是社会的退步。但是对于理性健康的成年人来说,虚拟现实的利还是大于弊的。

虚拟现实的普及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

虚拟现实可以为数十亿人提供一切东西地虚拟版:幻妙的卢浮宫、泛着金光的加利福尼亚海滩或者是纯净湛蓝的天空。只要想得到的都可以获得相应的体验,对于无法身临其境的人们来说,这无疑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美好。

同时,虚拟现实会为一切人们提供富人们的生活,这就意味着,一些原本属于富人的独特生活会被分享给所有的人群,这也是虚拟现实开发者所提到的更崇高的目的:给世界上贫穷者和弱势者更好的生活。

其实除了这些,虚拟现实会提供许多受限于资源的活动场景。例如一场网球比赛,坐在现场观看的资源可能只有一万人,对于众多的网球爱好者来说,这些资源是远远不够的。如果虚拟现实普及,人人都可以坐在最前排的VIP座位上观看比赛,这不仅是对观众享受的提升,也是对主办方收益水平的提升,是一举多得好事。

所以,技术没有对错与好坏之分,关键看人们如何使用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