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你怎么了?

伶轩 6年前 (2018-08-31)

“创新”已到瓶颈期?

8月30日晚,华为在德国召开发布会,“惊喜”发布荣耀智慧手机Magic 2。相较于第一代,二代最大“亮点”就是采用了100%全面屏+海思麒麟980芯片。

荣耀在创新?

华为还有Magic系列手机?

想必,相信这是很多人在看到这一消息时提出的第一疑问。

Magic系列隶属荣耀,主打“创新和未来”,自2016年12月发布了一代产品后就再也没有动静,直到昨晚。

据荣耀总裁赵明介绍,荣耀Magic 2采用Magic Slide魔法全面屏,屏占比达100%;首发海思麒麟980芯片,配备Cortex A76架构,为全球首个采用7nm制程工艺的商用移动芯片,相较于10nm,7nm功耗有望降低40%,面积减少37%;搭载全新的40W安全超级快充技术。

华为,你怎么了?

从荣耀官方发布的正面渲染图看,这款手机屏占比确实很大。但真机似乎并不是这样,知名数码博主估算,真机“下巴”至少有6mm。

华为,你怎么了?

除此之外,做全面屏是要付出“代价”的,所以,荣耀Magic 2其实是这样的:

华为,你怎么了?

有没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两个月前,OPPO Find X不正是凭借着“全隐藏式3D摄像头”的设计,登上各大新闻版块头条吗?

华为,你怎么了?

不过,赵明介绍,荣耀Magic 2采用的不是系统机械弹出设计,而是手动滑屏,就像开车,一个是自动挡,一个是手动档。

嗯,你开心就好。只不过,选择在荣耀Magic 2上首发麒麟980,华为你是怎么想的?

OPPO:报告,他们都在模仿我的脸!

和以往一样,一场手机发布会总能带来讨论,这一次也不例外。只是,这次的主角换了,当赵明在台上侃侃而谈时,台下成风的段子说的却是OPPO。

华为,你怎么了?

除了OPPO,还有一个坐不住的,就是小米。可能任谁都没有想到,荣耀此举,炸出了还在“默默憋大招”的小米。

原本,小米MIX 3预计10月发布,没曾想,竟和荣耀Magic 2撞脸了!可能是为了防止被疑抄袭,小米总裁林斌连忙在微博放出了MIX 3真机照。紧接着,雷军转发,用“言语”证明“研发已毕,正在量产”。

华为,你怎么了?

这可能是智能手机行业有史以来最早的一次“实锤”预热吧,只是,不知道以“厚道”为准则的雷军此时心里作何感想。这不,连小米手机官博都坐不住了。

华为,你怎么了?

然而,“乌龙”还没有结束,今早,“不甘心”的雷军又发布一条微博,“自曝”MIX 3采用的是滑盖形式的全面屏。是的,和荣耀Magic 2一样。

华为,你怎么了?

此刻,小米宣传组的同事,心里想必是崩溃的。

凑热闹:苹果秋季邀请函发布

国内厂商打的如火如荼,国外也不安生。

昨晚,苹果秋季发布会邀请函正式发布: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在美国加州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行Apple特别活动。

华为,你怎么了?

这是史蒂夫·乔布斯剧院第一次被用于举办活动。显然,这是苹果在像乔布斯致敬。

华为,你怎么了?

当然,邀请函上的图案也引起了一些猜测。至少在外观上,它很像Apple Park。至于对即将发布产品的预示,最有可能的,就是将具备无线充电功能。

华为,你怎么了?

但以苹果的“习惯”,邀请函的含义绝不止一层。有关新品外形、相机设计、TouchID等的猜测也颇有意思。

华为,你怎么了?

甚至有网友称,这是微软小娜的标志。

华为,你怎么了?

嗯,还是你开心就好。

与此同时,有关这次发布会的相关信息也有所泄露。

外媒9to5Mac称,已独家拿到新品渲染图,分别是:5.8英寸和6.5英寸的OLED屏幕新iPhone,据说叫iPhone XS,以及Apple Watch Series 4。

华为,你怎么了?

华为,你怎么了?

当然,此前传闻最盛的,首款双卡双待苹果手机也很有可能在此次发布会正式与大家见面。预知具体信息,关注镁客网后续报道即可知晓。

最后

可以看到,智能手机品牌扎堆发布新款手机,打的最多的就是“创新”旗号。只是在智能4G时代,当前智能手机似乎已发展至“瓶颈”阶段,几乎所有升级都是“小打小闹”。即便苹果即将发布的新品,也被普遍认为,“创新”不大。

或许,只有当5G真正来临之时,才会有新的“惊喜”出现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