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工业4.0、人工智能和互联网之间是什么关系?

韩平 6年前 (2018-09-11)

物联网和工业4.0是互联网的延伸和发展,而他们所用应用的技术则是云计算和大数据。

一、通俗解释

所谓物联网,相当于传统互联网的实体化。在比特的世界里,传统互联网是网络之间的联系,而物联网则是通过网络技术,将物与物连接在一起。

工业4.0是德国的一种叫法,通俗来说是德国希望借助于物联网系统,将从订单到生产出来的产品以更快的速度和更个性化的方式生产出来,以满足用户的需要。

至于云计算和大数据,都是服务于互联网、物联网和工业4.0的技术。对云计算来说,它采用的是分布式的运算能力,在网络中如云一般分散在各个电脑上,以此最大限度的提高运算能力。同时,因为运算需要大量且全面的数据,这就是大数据技术的通俗解释。

可以说云计算和大数据是相辅相成的两种技术。

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工业4.0、人工智能和互联网之间是什么关系?

二、彼此之间的关系

所以我们可以说,物联网和工业4.0是互联网的延伸和发展,而他们所用应用的技术则是云计算和大数据。

发酵于上个世纪的人工智能技术,是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工业4.0的集大成者,也是他们发展的方向。在人工智能逐渐兴起的今天,类似前面这些互联网技术到、逐渐融合起来,并涌现出了渐渐具有自主意识的机器,这就是属于人工智能新未来。

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工业4.0、人工智能和互联网之间是什么关系?

而且由于人工智能将涌现出自己的意志,所以它可以进行自我学习,在很大程度上将会成为超越人类的生命的第三种生命体系。

总而言之,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工业4.0,可以说都是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的前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