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希望AI能帮你解决什么问题呢?

韩平 6年前 (2018-09-14)

我希望人工智能解决教育问题,让偏远地区的学生们享用到各地名师的教导。

我最期待人工智能解决的问题大概有下面这几点:

1.解决看病排队挂号费时,去医院看过病的应该都有过下面这些体验,医院人满为患,即使事先已经在网上预定好但真正去的时候你会发现依旧要排队,因为百分之八十的人都已经在网上预定过了,护士小姐姐们忙前忙后为病人分诊、指路、开号……如果遇到不讲道理病人家属,还有可能会被辱骂或殴打。这个时候如果这一切都是机器人来完成,它们不需要像人那样大量的休息并且工作效率也更快,大厅门诊可以安排五六个根据病情指导病人分流和帮助病人挂号,这样可以使更多的医护人员更好的为病人进行后续治疗。

2.如果未来路上的车越来越多人工送货速度越来越慢,风险也越来越高,所以如果有一种智能机器人可以在空中或是以地面小型机器人来完成小件物品的运送就好了。大件物品可以像以前一样用车辆运输,但一些轻小型的物品也那样运送就有些令人着急了,这个时候如果有一个小型机器人能够穿梭在车海和人海中,买家可以通过实时监控观察物品的动态,如果害怕被人偷拿走,可以设定只有买家的指纹才能解开拿到物品,其他人若想暴力打开或强行改变其行驶路线就会被电击。

最希望AI能帮你解决什么问题呢?

3.我还希望人工智能解决教育问题,让偏远地区的学生们享用到各地名师的教导。人工智能不管怎么说也是个智能电脑,老师可以通过把教学内容和教学大纲在开学时发布在特定的网址中,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名师都可以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分享自己的知识,然后智能机器人通过分析比对提取出最有价值意义的内容教给学生,做到真正的教育公平。即使没有老师也没关系,智能机器老师同样会教给孩子们所渴望的知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