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教育为何如此火热?

韩平 6年前 (2018-09-15)

机器人教育,让我们又一次体会到了科技带来的成果,也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对于机器人这个词语,我们不再感到陌生。高端的技术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便利,带来了不一样的生活新方式。机器人不再局限于工业生产当中,它还在发展新的领域,比如教育。如今,教育机器人掀起了新一轮的教育浪潮。相信大家也没少在电视上看到机器人教育的广告。

教育机器人是基于教育理论开发,用于教育的有丰富项目开发空间的智能机器人。它集成了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机械、电子、材料、能源、计算机硬件、软件、人工智能等众多领域的知识与技能,每个机器人项目都有着丰富的设计空间,趣味盎然。

孩子们在接触教育机器人的过程中可以轻松学习知识,体会先进科技带来的独特魅力,激发创新意识,提升动手能力。而且机器人可以给孩子带很多实践动手以及思考的机会,这都是传统教育很难做到的。

机器人教育为何如此火热?更有很多家庭,父母没有时间教自己孩子写作业,或者文化水平不够,教育不了自己的孩子。于是有些家庭给自己孩子疯狂报各种补习班特长班,现在有了能教孩子器人,又怎么可能不用的。这样有买家有卖家,有需求就有供求。

对于少年儿童而言,教育机器人具有以下好处:学习机器人结构知识,培养孩子的空间想象能力;严谨而周密的编程过程,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自己动手搭建、编程、调试、操作、运行机器人的过程,加强了孩子动手能力的培养;在学习教育机器人的过程中,孩子不断尝试新的方法去解决困难,培养了孩子的探索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

机器人教育,让我们又一次体会到了科技带来的成果,也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目前还出现了能玩能学的智能教育机器人,让孩子们的童年回忆不再只是做不完作业和想看的动画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