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中航焕真文娱科技版权基金,当红齐天引领VR投资新风向

韩平 6年前 (2018-10-24)

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创新型国家的大背景下,工信部和江西省政府联合在南昌举办了2018世界VR产业大会,规模之宏大在国内尚属首次。

本次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表示“VR技术正逐渐走向成熟,中国愿意加强VR等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给本次大会注入了新的活力,也引起不小的轰动。

成立中航焕真文娱科技版权基金,当红齐天引领VR投资新风向

世界VR产业大会现场

成立中航焕真文娱科技版权基金,当红齐天引领VR投资新风向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江西省委副书记、江西省代省长易炼红、江西省副省长吴晓军莅临联想新视界及当红齐天集团联合展台

马云先生在本次大会开场演讲中提到:“VR技术让人类的能力往前延伸了一步,它对人类生活、生产、制造都有深远影响,我们是深信不疑。VR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是背后的体验、感受、服务,现在VR还要跟大数据、云计算、AI结合,进一步改善人们生活,特别是VR教育、VR医疗等方面我们都十分期待。”

从全球范围看,Gartner在2018年第三季度公布的全球数据及技术趋势报告显示,VR和AR已经度过泡沫期,开始进入未来预估5-10年稳定成长期,到2022年,70%的企业将尝试使用沉浸式技术进行消费和企业使用,25%将部署到生产中。会话平台正在改变人们与数字世界互动的方式。VR、AR和MR正在改变人们对数字世界的感知方式,感知和交互模型的这种组合转变将带来未来的沉浸式用户体验,并在娱乐、教育、旅游、地产等行业在展开深入的应用。

成立中航焕真文娱科技版权基金,当红齐天引领VR投资新风向

当红齐天董事长兼CEO 齐笑先生

作为行业VR沉浸式娱乐体验引领者、科技文化公司代表:北京当红齐天国际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齐笑先生被邀请与会19日举行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开幕式。谈及未来前瞻性,齐笑先生表示2018年VR/AR产业正在复兴,增长速度正在回归。从产业发展本身来讲,未来应用和内容演进则是产业引爆点。随着未来爆款内容出现,将带动硬件落地与发展,整个VR行业也会迎来新一轮的爆发。当红齐天集团在未来两年内将专注产品内容产业化,带动并引领VR行业加速发展。

本次大会共设立VR文化旅游分论坛、VR产业生态分论坛、投资路演分论坛、新闻出版分论坛等十多场平行分论坛,聚焦虚拟现实发展的关键和共性问题,探讨产业发展趋势和解决之道。

在2018世界VR产业大会投资路演分论坛上,当红齐天集团与江西红谷滩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航信托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成立中航焕真泛文娱科技版权基金。

成立中航焕真文娱科技版权基金,当红齐天引领VR投资新风向

中航焕真泛文娱科技版权基金 签约仪式

透过本次基金成立来看,当红齐天除了主攻线下主题乐园方案、深耕VR/AR内容、游戏的制作,打造IP等项目外,也将在这个VR即将迎来稳固增长的阶段下,通过基金投资的方式向外继续扩展,战略布局。

该基金的主要投资领域包括:投向科技(虚拟现实+)、文娱、版权等相关产业。这与当红齐天致力在“内容制作+IP运营+数字实景娱乐”的业务发展方向十分契合,进一步凸显提升当红齐天科技文化公司的属性。

当红齐天董事长齐笑先生表示:“我们与中航信托、红谷滩金融联合成立此基金的目的就是大力扶持优质内容,打造优质IP,在国家大力扶持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兴科技的领域持续加大投入。”

据了解,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是中航工业旗下重要的金融平台之一,是国内集央企控股、上市背景、中外合资及军工概念于一身的信托公司,公司净资产近百亿元。注册地为江西省南昌市,也是本次世界VR产业大会的举办地。中航信托携手当红齐天旨在搭建金融和科技(VR+)、文娱产业相融合的生态模式并推动南昌当地VR产业的发展。中航焕真泛文娱科技版权基金将与南昌紧密集合,也将在VR/AR等沉浸式体验领域加大力度,共同助力行业应用和消费普及。

关于当红齐天:

当红齐天集团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致力于创造极致的沉浸式娱乐体验、集“内容制作+IP运营+数字实景娱乐”于一体的科技文化公司。公司创立国际娱乐品牌:SoReal,目前是业内最受关注的娱乐科技文化品牌。当红齐天的业务涉及:线下乐园的设计制作与落地、VR/AR游戏研发制作、顶级IP的开发和运营、以及旅游地产的策划和运营等。

成立中航焕真文娱科技版权基金,当红齐天引领VR投资新风向

当红齐天旗下SoReal体验店

当红齐天集团在科技、文化、娱乐等众多方面拥有数十项专利,致力于运用前沿科技及专利技术,打造专属于SoReal的科技文化娱乐线下及线上整合平台。基于卓越的内容研发能力、强大的落地能力以及完善的业务生态链,当红齐天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指引下,将致力于给观众打造新一代的精品娱乐内容,将中国品牌用科技传承至海内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