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杯”2018国际网络安全大赛落下帷幕,360Security摘得桂冠

韩平 5年前 (2018-11-18)

11月17日,持续2天的“天府杯”2018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暨2018天府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天府新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落下帷幕。

100余位网络高手、23场国际网络安全PK、1场主论坛5场分论坛、1场招聘460余个岗位,近6000人参与活动......11月17日,持续2天的“天府杯”2018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暨2018天府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天府新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落下帷幕。最终,由360Security获得本次大赛冠军,并将与获得亚军、季军、以及其他奖项的团体和个人“瓜分”百万美元奖金。不仅如此,作为本次大赛的配套政策,天府新区还将以“天府英才计划”为激励,提供最高100万的创业资金,鼓励并支持夺得大赛奖项的个人或团队在天府新区创新创业。

“天府杯”2018国际网络安全大赛落下帷幕 360Security摘得桂冠

 360Security捧得桂冠62万美元奖金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正赛和开放赛。

开放赛上,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VARAS团队、清华大学-360企业安全联合研究中心、0xFAFU等三支队伍对路由器及工控网穿透攻击均取得成功。

正赛设置13个目标赛项,涉及国内外知名厂商10家。包括微软,苹果,谷歌,Adobe在内的厂商安全专家均到场支持。国内的小米,OPPO,vivo也都到场积极支持。比赛吸引了线上注册战队100余人,符合参赛资格并到场参赛的战队共17支。除7支队伍因故弃权外,其余10支队伍向冠军发起了冲击。

据悉,360集团派出三支战队:360Securiy战队,三六零VT战队和360信息安全部-涅槃团队。蚂蚁金服派出oyear和lyear两支战队。其他战队还有:中科院计算所-腾讯Atuin联队;广州大学方班和腾讯安全Warriors联队;以及三位单枪匹马作战的个人战队:招啟汛,唐天文和贾振杰。

“天府杯”2018国际网络安全大赛落下帷幕 360Security摘得桂冠

经过两天激烈地角逐,  360Security摘得“天府杯”2018国际网络安全大赛的桂冠,亚军、季军分别由中科院计算所—腾讯Atuin联队、广州大学方班和腾讯安全Warriors联队摘得。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VARAS团队、清华大学-360企业安全联合研究中心、0xFAFU获得“天府杯”2018国际网络安全大赛开放赛优胜奖。唐启文获得“最牛技术”称号,招啟汛获得“最佳个人”称号。上述获奖团队和个人共同“瓜分”了百万美元奖金。其中,冠军团队的奖金就高达62万美元。

不仅如此,两天的比赛,一共进行了24个项目,收获30个0day漏洞。

“天府杯”2018国际网络安全大赛落下帷幕 360Security摘得桂冠

“天府英才计划” 提供最高百万创业资金,多家IT公司意向落户天府新区

除比赛奖金外,天府新区还以“天府英才计划”作为大赛配套政策,鼓励并支持夺得大赛奖项的个人或团队在天府新区创新创业。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天府新区将提供最高100万的创业资金。

此外,本次大赛上,百度、腾讯、360等36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发布岗位招聘信息460余个,收到简历1200余份,现场求职人数超过150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6人。活动还吸引了多家厂商参展,不少IT公司不仅带来了自己的解决方案还希望将研发团队落户天府新区。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安全产品事业部产品市场总监沈世海介绍,他们本次带来的参展商品是大数据安全平台,“没有我们这个平台的话,很多网络安全管理人员要面对很多设备和繁复的信息,无从辨别或者说很难辨别信息是否有用。而我们的设备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为用户清晰呈现安全整体态势并实时感知、精准定位威胁源头。”同时,他还强调,该平台采用了业内领先的整体结构和精准的大数据分析模型,将用户的高危风险准确、实时、直观的呈现出来。 “成都高校多,人才储备丰富,产业聚集效应明显,宜居宜业,所以很多同事会争取来成都工作。”沈世海说。

聚焦工控安全的创业公司灯塔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参展更加了解天府新区的产业环境、人才优势。“希望年底前能把研发中心落户到成都,天府新区是首选。”他还透露,该研发中心将包含一个20人的研发团队。“也希望借助成都的人才优势,让我们取得更好的发展。”

“天府杯”2018国际网络安全大赛落下帷幕 360Security摘得桂冠

多场论坛带来思想盛宴,企业盼成都成为互联网安全重镇

 本次活动上,一场主论坛五场分论坛,顶级行业智库、网络安全企业和技术专家轮流带来多场业界关注、议题重磅、主题多元的行业论坛。思想在这里交流,智慧在这里碰撞。从AI安全到云安全、从漏洞挖掘到区块链安全、从网络安全感知论坛到网络安全教育与人才论坛……场场论坛爆满,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获得观众和多家企业的认可。“以前在北京、上海都参加过这种类似的活动,但在成都是第一次参加,不管是论坛还是攻防竞赛都很有看点,很多干货。”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安全产品事业部产品市场总监沈世海说。

百度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马杰向记者表示,本次比赛是“中国第一个这么高规格、大规模的赛事,给选手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选手在数量和质量上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准。”他还表示,成都在发展网络安全方面有自己的优势,尤其是在人才方面。“相比其他的城市,成都贡献了比例更高的人才,如今越来越多的公司在成都也有了自己的团队,相信未来成都会是中国的网络安全重镇之一。”

人工智能尤其是在无人驾驶领域展开深入探索的百度,他也分享了自己在该领域的一些看法。“百度与金龙合作开发的无人驾驶巴士阿波龙已经实现量产,但要实现所有路况下的应用还需要一段时间。”11月16日,百度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马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他透露,目前该车正在进行测试。“在相对安全的环境里,无人驾驶的应用会来得更快。”他表示,自己非常期待无人驾驶,除了在载人车辆,还有一些无人驾驶清扫车也很值得关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