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4起黑洞相撞事件,其中最大的一起或为“双重”碰撞

伶轩 5年前 (2019-01-05)

在科学家的3次独立试验中,还有14起黑洞碰撞事件在其中两次试验中得以论证。

众所周知,宇宙中的黑洞有时候会发生碰撞,并合成为一个黑洞,将多余的质量以能量的形式释放出去,用引力波的形式向外扩散。也因此,科学家在研究黑洞时,通常会通过探测到的黑洞碰撞后向地球发出的引力波,从而做出相应的推理和论证。

据外媒报道,近日科学家在对LIGO和Virgo(两大天文台,分别位于美国和意大利)收集的数据进行筛查后,通过3次独立分析,发现宇宙中竟发生了4起新的黑洞相撞事件,时间大约在2017年夏季。而这4起相撞事件形成的黑洞质量最小的也有太阳的1.78倍大,最大的则有80.3倍,这也是迄今为止记录到的规模最大的一次黑洞相撞事件。

科学家发现4起黑洞相撞事件,其中最大的一起或为“双重”碰撞

针对这起最大的黑洞碰撞事件,佛罗里达大学助理教授伊姆雷·巴托斯猜测,一般而言,恒星坍缩是无法产生质量超过太阳45倍大的黑洞的。而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黑洞似乎还在迅速旋转中。因此,这有可能是在此前便有两个黑洞已经合并为一个黑洞的情况下,又再次与第3个黑洞碰撞合并形成的,是发生在一个富含黑洞的环境中的“双重合并”事件。

除此之外,在这4起黑洞相撞事件中,最近的离我们有10.44亿光年,而最远的则达89.7亿光年。这样一来,加上这4起事件,人类目前已知的黑洞相撞事件便达10次。而根据科学家的推测,在每立方秒差距(一个边长为32亿光年的立方体)的宇宙中,每年大约会发生53起黑洞相撞事件。

更有意思的是,在科学家的3次独立试验中,还有14起黑洞碰撞事件在其中两次试验中得以论证。也就是说,很有可能宇宙中还发生过更大规模、更远距离的碰撞事件,而人类已经有了线索甚至初步验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