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晒SpaceX星际飞船概念图,运载能力达250吨,要飞往另一个恒星系统

伶轩 5年前 (2019-01-07)

在SpaceX的战略规划中,最终是希望用BFR替代所有猎鹰和猎鹰重型火箭,让其成为主要运载工具。

凡发推特必引热议的马斯克又上热搜了,这次是因为其晒出了SpaceX星际飞船BFR(大猎鹰火箭)测试版的概念图。据马斯克透露,目前这艘飞船正在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发射基地进行组装,而实际飞船将比概念图更好,还会有舷窗。

马斯克晒SpaceX星际飞船概念图,运载能力达250吨,要飞往另一个恒星系统

早在2017年,SpaceX就曾宣布了大猎鹰火箭计划,并预计在2022年将货物运送至火星,在2024年将人类送上火星。

而去年,马斯克又宣布要将日本企业家前泽友送往太空并进行绕月飞行,这也将是全球首次游客绕月飞行,一时间热议不断。

前段时间,马斯克还曾对外表示,他们已将目前公司最大的BFR火箭改名为StarShip(星际飞船),并将其分为两部分,宇宙飞船将被称为星际飞船;用于推动星际飞船摆脱地球引力的火箭助推器将被称为Super Heavy。

如果一切顺利,SpaceX将于今年3月或4月将火箭发射到亚轨道高度(距地面20-100km的空域,处于现有飞机的最高飞行高度和卫星的最低轨道高度之间,也被称为临近空间或空天过渡区),用以验证该飞船系统的可行性和安全性,并于2020年首次送入太空。

相关信息显示,BFR的运载能力将达250吨,是除重型猎鹰外现役最大火箭的10倍。而目前,SpaceX仅有5%的资源是用于BFR的,想要完成上述目标,所要支出的研发费用将超50亿美元,未来必将加大投入。

另外,在SpaceX的战略规划中,最终是希望用BFR替代所有猎鹰和猎鹰重型火箭,让其成为主要运载工具,甚至将其送往另一个恒星系统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配得上StarShip这个名字。而目前发现的距离太阳系最近的恒星系统是阿尔法半人马座星系,距地球有4.3光年。虽然仅就目前来看,这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梦想总是要有的,说不定就实现了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