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再起“裁员潮”,“钢铁侠”马斯克要一举裁掉SpaceX 600余名员工

伶轩 5年前 (2019-01-12)

裁员+融资,才能做到真正的开源节流。

“钢铁侠”马斯克也要裁员了。

消息称,SpaceX预备裁员,比例达10%,约600余人。对此,SpaceX回应称,“公司未来将面临极其困难的挑战,为了能继续服务客户,保证当前正在研发的飞船顺利升空,以及顺利推进全球太空互联网任务,SpaceX必须要成为一家精干的公司。而对于那些即将离开的优秀、努力的员工,公司是不舍的,也是无奈的。”

新年再起“裁员潮”,“钢铁侠”马斯克要一举裁员SpaceX 600余名员工

美国媒体Axios分析表示,SpaceX之所以决定裁员,是因为新项目Starlink耗资巨大,需要最大程度减少支出。

就在上个月,美国证监会文件显示,SpaceX已经开启了新一轮5亿美元的融资,预备为其卫星宽带业务筹集资金。这一项目未来将共计发射4000多颗卫星到近地轨道,需要巨额资金才得以推动。 而此轮融资目前已经向8位投资人出售价值约2.73亿美元股票,具体截止日期尚未公布。如果融资计划顺利完成,SpaceX的估值或将达到305亿美元。

众所周知,SpaceX的大多资金支持来源于商业服务和NASA的数十亿项目合同。其中,该公司和NASA签署了两项合同,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和开发可以运送宇航员至空间站的太空胶囊。

除此之外,从去年开始,SpaceX的卫星发射次数便有了极大的增长。截止到去年年底,该公司共计发射了21次卫星。而加之卫星宽带、载人航空等业务,可见耗资巨大。裁员+融资,才能做到真正的开源节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