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为节省遣散费,决定暂停关闭门店和裁员计划,改为降低薪资“逼”员工主动辞职

伶轩 5年前 (2019-03-09)

部分零售经理将冻结转型计划称为是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马斯克“爱反悔”的毛病又犯了。

在宣布特斯拉需要关闭部分门店和裁员,转向在线销售以度过当前混乱的销售战略转型阶段不久后,马斯克又“反悔”了,决定暂时冻结该计划,至少本月内不再采取任何新行动。

对此马斯克在推文中称,“将线下销售转向线上,特斯拉还需几个月的时间进行过渡。而在公司内部,则需要零售和营销部门进行详细评估,预计本月底之前未能得出结论。”

本月初,特斯拉宣布首批3.5万美元基础版Model 3下线,但此次该批次车型不预备在线下门店销售,而要通过线上销售模式进行销售战略转型。与此同时,特斯拉还将关闭部门门店和进行零售员工裁员。

马斯克为节省遣散费,决定暂停关闭门店和裁员计划,改为降低薪资“逼”员工主动辞职

除此之外,特斯拉还大幅降低了零售员工的薪资,并着手关闭了一部分门店,如在美国和加拿大就已经共计关闭了29家门店。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为此还解雇了数百名员工。

但这项计划仅执行了一周时间,特斯拉销售管理部门又通知地区管理部门和零售员工,该计划将暂时冻结,后续安排将在本月底再行通知,因此一些尚未关闭的门店虽然之前已经停止了预定试驾,也要即刻恢复正常。不过特斯拉并未恢复零售员工已降低的薪酬和取消的奖金,部分零售经理将这种冻结转型计划称为是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但大幅减薪还是让很多员工自动离职,他们认为这是特斯拉为了削减薪资、节省遣散费而想出的“新办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