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系列史上最贵!9500元的华为P30 Pro要用50倍变焦干掉专业单反,直摄月球

伶轩 5年前 (2019-03-26)

P30系列的发布,或许会为今年年底华为手机整体出货量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也不知是不是中了小米的邪,华为P30系列手机在发布之前就被“扒”了个精光,让用户对P30系列的期待值直线下降。好在3月26日晚,这场发布会终于在巴黎开了。

自3年前华为于P9首次实现AI双摄后,华为P系列在拍摄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端,如P10的人像摄影以及P20“屠榜”DXO。而如果用“惊艳”来形容之前P系列手机的拍摄功能的话,那么今天的P30系列手机则是“超级逆天”了。一部手机中,华为直接将ToF摄像头、潜望式长焦镜头、光学防抖、AI HDR+、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50倍数码变焦、RYYB传感器……全都塞了进去。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现场表示,“P系列的目标就是一直引领摄影界,不仅仅要超越专业单反,还要超越专业录像产品,而P30的摄像头已经超过了人眼。

那么重点来了,如此“可怕”的拍摄,价格自然漂亮,华为P30售价799欧元(约人民币6056元);P30 Pro最高售价1249欧元(约人民币9467元),3月27日在国内开启预售

P30

· 麒麟980

毋庸置疑,华为P30选用的是自家麒麟980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在去年抢先高通骁龙800系列最新款芯片2个月发布,凭借7nm制程工艺、双NPU以及GPU Turbo技术,一直被华为官方认为是一款足以与高通骁龙855匹敌的处理器。

· 屏幕

从P30正面看,华为此次全面升级了OLED屏幕,采用6.1英寸FHD+曲面OLED屏,分辨率为2340x1080px,内置光学屏幕指纹传感器。

背面设计方面,P30延续了P20的风格,采用的是摄像头在左上方纵向排列的方式。背面采用曲面设计,提供天空之境、赤茶橘、珍珠贝母、经典亮黑和极光5种配色。

· 拍摄

买不买、买什么手机,主要看拍照。在这个人人“美图”的时代,不论是后置还是前置,有关摄像头每一个参数都可能让手机厂商获得或失去大批量用户。而华为手机自去年P20 Pro打破DXO纪录之后,时至今日尚未有其他品牌手机再创新高。

从现场介绍看,P30前置一颗32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莱卡三摄采用的是“4000万像素主摄(广角镜头,光圈为1.6f)+1600万超广角摄像头(焦距为16mm)+800万长焦摄像头(支持3倍光学变焦)”组合设计,搭载光学防抖(OIS),拥有1/1.8英寸大底,且首创全新RYYB传感器设计,以黄色像素替换三原色中的绿色像素,进光量提升达40%,保证了暗光环境中的成像质量。

除此之外,在AI图像处理方面,P30支持AI HDR+, 可自动进行逆光优化,保证无论亮光还是暗光环境下都能最大程度展示细节。

· 续航

电池容量为3650mAh。

· 防护

拥有IP53级防水防尘。

· 其他

取消虚拟键、支持手势导航;采用USB-C接口,支持NFC,可通过华为NM卡进行容量扩展,双SIM卡支持双OT体验

而搭载的EMUI9.1则首创分布式联跑系统,可通过NFC连接手机和跑步机,实时同步运动数据;还与奥迪合作推出了一款手机车钥匙,将办公、娱乐、出行体验智能化。

· 价格

仅提供6+128GB版本,售价为799欧元(约人民币6056元)

P30 Pro

和此前一样,P30 Pro相关配置在P30的基础上有了一定的升级。

在处理器、前置摄像头、光学防抖(OIS)技术、RYYB传感器设计、取消虚拟键等等都与P30一样的情况下,P30 Pro将屏幕大小提升至了6.47英寸,电池容量也扩大到4200mAh,且支持40W超级快充、15W无线快充及无线反冲。

而值得一提的是,P30 Pro在拍照方面有了很大的升级,后置莱卡四摄,采用的是“4000万像素主摄(广角镜头,光圈为1.6f)+2000万超广角摄像头(焦距为16mm)+800万长焦摄像头(支持3倍光学变焦)+TOF摄像头”的组合设计,其中,800万长焦摄像头为一颗潜望式摄像头;而闪光灯下方的TOF摄像头,则主要用于实时纵深测距以及3D建模等场景。在这样的组合下,P30 Pro支持2.5cm超微距摄影,可在等效焦距16mm-1343mm的范围内自由切换,还同时具备支持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以及50倍数码变焦功能

暗光表现力方面,P30 Pro最高支持ISO 409600,官方称能在夜拍环境下拍出“繁星点点”。

防护方面,P30 Pro支持IP68级防水防尘,即可在1.5米水深浸泡30分钟不受影响。

内存配置方面,P30 Pro共有8GB+128GB、8GB+256GB和8GB+512GB三个版本,售价则分别为999欧元(约人民币7572元)、1099欧元(约人民币8330元)、1249欧元(约人民币9467元)

OTHER TIHNGS

为保障用户长时间外出的电量需求,现场还发布了一款快充充电宝——华为12000 40W SuperCharge,这是一个多协议双向超级快充移动电源,为全球首个获得德国莱茵安全认证的移动电源,可为智能手机、华为笔记本电脑等多款电子产品充电。

除此之外,华为还发布了无线耳机FreeLace、入耳式真无线蓝牙耳机FreeBuds Lite、雅致款/活力款的WATCH GT以及潮流单品X GENTLE MONSTER Eyewear

一口气发布这么多款产品,可见华为是非常自信的,余承东现场表示,“华为可穿戴设备市场份额跻身全球前三。”

最后

从综合配置看,华为P30显然已经超过了三星的S10。当然,售价也非常“漂亮”。不过仅从今天的发布会看,在暗光环境中,其他手机拍摄的都是全黑画面的情况下,P30系列手机摄像头所拍出的仿佛白天效果实在令人“惊讶”,是否真如华为所说发售后即可一探究竟。

不过作为华为高端旗舰手机,P系列一直主打黑科技和创新还是深受用户喜爱的。相关数据统计显示,华为P9、P10和P20三个系列当前出货量均已突破了1000万台,其中P20系列更是超过了1700万台,余承东甚至认为“冲击2000万不是梦”。P30的发布,或许会为今年年底华为手机整体出货量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