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回应“科创板受理企业科技含量不高”:会在审核问询环节对企业进行多轮问询

伶轩 5年前 (2019-03-28)

通过受理环节的企业仅仅是拿到了‘准考证’,并不代表它们的质量就很好,最终是否能上市还不一定。

自22日首批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公布后,27日,科创板上市审核网站再添又8家受理企业,分别为华兴源创、微芯生物、特宝生物、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虹软科技、光峰科技、贝斯达和科大国盾。

上交所回应“科创板受理企业科技含量不高”:会在审核问询环节对企业进行多轮问询

但两批企业名单出来后,有部分人开始质疑科创板受理企业科技含量不够高,为此上交所做出了专门回应。

上交所方面解释称,“科创板企业的发行上市审核流程包括受理和审核问询两个主要环节。在受理环节中,主要是对企业申请文件的齐备性、中介机构资质等进行核对,通过受理环节的企业仅仅是拿到了‘准考证’,并不代表它们的质量就很好,最终是否能上市还不一定。

而在审核问询环节中,上交所将集中审核企业是否符合科创属性、是否符合科创板发行上市条件、在财务上是否有瑕疵等实质性问题,其中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也会给出相应的专业咨询意见。在市场较为关注的科创企业属性等等问题,也会在这一环节中得到重点关注。

简单来说,审核问询的核心是“信息披露”,也是科创板试行注册制改革的“灵魂”,这是一个在不断提问和回答中完善信息披露的互动过程,会对企业进行更为透彻的了解。除此之外,所有问询的关键环节都会向市场公开。

对于市场所质疑的受理企业科技含量不高,上交所认为,“这些讨论将有助于我们做好后续的审核工作,在审核问询中针对广泛受关注的科创代表性、技术能力、企业质量等对企业进行多轮问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