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 IPO定价72美元,自动驾驶或将成为上市后的主要战场

伶轩 5年前 (2019-03-29)

2018年一整年,Lyft的活跃乘客人数达3070万人,司机人数则超190万人。

知情人士透露,应潜在股东要求,Lyft已上调了IPO价格区间,最终定价每股72美元。这意味着,Lyft在此次IPO交易中将最多筹集25.48亿美元的资金,公司估值也将达到200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去年12月Lyft所占美国出行共享市场份额为39%,而两年前这一数值才只有22%,增长速度之快可以想见。而2018年一整年,Lyft的活跃乘客人数达3070万人,司机人数则超190万人。

财务业绩方面,2016年、2017年、2018年Lyft的营收分别为3.433亿美元、11亿美元以及22亿美元,营收增长分别为209%与103%,可见Lyft发展速度之快和共享出行市场潜力之大。

Lyft IPO定价72美元,自动驾驶或将成为上市后的主要战场

相关数据统计显示,仅在美国消费者每年的交通花费就超过了1.2万亿美元,平均每个家庭的年度交通费用达9500美元,其中以保有和使用汽车为主。但实际上,消费者使用汽车的时间占比仅有5%,因此短时间且高效的交通服务是消费者的最佳出行选择。

而众所周知,在美国共享出行市场中,Lyft是Uber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习惯甚至完全依赖共享出行服务,也就是活跃乘客人数激增,市场对共享平台汽车总量以及司机人数的需求也在快速增加,仅靠既有车辆和司机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传统共享出行服务即将触及天花板。

为此,除继续扩大传统车队外,Lyft和Uber都瞄准了另一新兴领域——自动驾驶,希望通过建立自动驾驶车队,以减少对车辆以及司机人数的负担,并持续扩大市场。据了解,2018年前8个月,Lyft在拉斯维加斯经营一小批自动驾驶车队便共计完成了5000单商业付费服务。与此同时,Lyft在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上也颇下功夫,于去年7月宣布成立自动驾驶部门后,其自动驾驶汽车很快就在加州进行了路测。

Uber方面,虽然去年3月其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了重大事故,使之自动驾驶项目遭受重创。但2018年年底,Uber还是谨慎的重启了自动驾驶项目,并积极寻求包括软银在内的融资。可见,自动驾驶对于Uber来说是极为重要且不可割舍的。

可以说,在传统共享出行市场难有大突破的情况下,自动驾驶未来或将成为Lyft和Uber的主要战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