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发布就宣告“死亡”,苹果正式“枪毙”无线充电板AirPower

伶轩 5年前 (2019-03-30)

宣布AirPower项目死亡会让苹果有很大的挫败感。

一直被期待却又一直跳票的苹果无线充电AirPower终于迎来最后的结局——整体项目取消。这意味着,从2017年高调发布至今,AirPower项目在经历多次困难并延迟上市之后,正式“死亡”。

对此,苹果未做过多解释,只有Apple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Dan Riccio在一封邮件中称,“经过多方努力,我们最终还是认为暂时还无法让AirPower达到我们的期望值,只得取消这一项目。对于一直期待AirPower上市的客户,我们深表歉意。不过我们依旧坚信,科技未来是属于无线的,我们也将一直致力于推动无线体验的发展。”

还没发布就宣告“死亡”,苹果正式“枪毙”无线充电板AirPower

2017年,苹果曾与iPhone X和iPhone 8一起发布了无线充电板AirPower,更是为此将iPhone X研发成了该公司第一款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并承诺会在2018年让AirPower上市

和当前市面上其他无线充电板相比,AirPower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可以同时为iPhone、Apple Watch、AirPods三款产品进行无线充电,且不强求设备的摆放位置。除此之外,AirPower还可与设备连接并进行数据通信,也就是说用户可以通过iPhone了解所有在充设备的充电状态。但也正因为这些特殊功能,该无线充电板内部就必须要有多个线圈,所引发的过热问题非常难解决。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Dan Ives表示,“宣布AirPower项目死亡会让苹果有很大的挫败感,毕竟库克曾对该产品非常有信心,最终却没能上架,这在苹果史上是非常少见的,也会极大的损害该公司的品牌形象。不过从目前情况看,这一事件还不会对苹果的财务状况产生影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