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盟科技邬佳琦:我们是真正的智能门锁,无论多场景、细分功能都是全国领先

伶轩 5年前 (2019-04-11)

预计到2020年,我国智能门锁的年销量将超过4000万把,总市场规模将超过400亿元。

过去的一年中,智能门锁俨然成为了智能家居领域销量极高的产品。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我国4亿家庭智能门锁渗透率在5%左右,3000万套B端运营的租赁公寓渗透率在10%左右。预计到2020年,我国智能门锁的年销量将超过4000万把,总市场规模将超过400亿元。

百亿级又非常可观的增量市场,吸引了华为、小米等不少巨头以及创业公司纷纷入局,熙盟科技就是其中之一。

专注于细分的智能门锁领域

熙盟科技成立于2018年4月,其致力于成为国内唯一一个不动产租赁一体化管理解决方案的公司。公司CEO邬佳琦告诉我们,公司通过软硬件一体化的结合方式,为不动产的经营和管理者提供服务,以此切入B端和C端市场。

熙盟科技邬佳琦:我们是真正的智能门锁,无论多场景、细分功能都是全国领先

图 | 熙盟科技CEO邬佳琦

与当前市面上众多布局智能门锁领域的企业不同,熙盟选择了一条更加细分和垂直的赛道,其以公租房、租赁公寓以及学校等不动产的经营和管理为主要的应用场景,为客户进行赋能

据邬佳琦介绍,熙盟的产品目前主要分为两类产品,一个是面向C端家庭版的智能门锁,另一个则是面向B端工程版本的智能门锁。在他看来,自家产品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交互和安防两个方面。

熙盟科技邬佳琦:我们是真正的智能门锁,无论多场景、细分功能都是全国领先

举例来说,当C端用户使用其家庭版产品后,无论是通过指纹开门、人脸识别还是密码解锁,任何的举动都会伴随着实时推送,用户通过APP、微信公众号就能看到详细的信息,比如何开锁的人、开锁的时间等。此外,用户在验证管理员身份后还能够帮助保姆、家人、助理、员工、同事等进行远程开锁。

B端市场则是熙盟科技的主营业务,面向这一市场,除了智能门锁、门禁产品之外,熙盟也开发了相匹配的服务软件和管理平台,包括公寓SaaS平台、公租房SaaS管理系统、智慧学校管理SaaS系统等,为客户提供智能化的管理服务支持。

以智慧学校管理SaaS系统为例,该平台能够时刻获悉学生寝室的人数情况、相关门磁、传感器的状态等。当高校需要进行换寝室时,以前往往都需要宿管与后勤人员进行分配、需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以及执行,非常耗费时间和精力。在采用智慧学校管理SaaS系统后,宿管只需将相关信息导入后台,系统就会自动进行分配,从而帮助后勤管理人员解决麻烦。同时,也能够非常便捷的将指纹、密码、人脸识别等验证信息等发送到学生的手机上。

熙盟科技邬佳琦:我们是真正的智能门锁,无论多场景、细分功能都是全国领先

行业唯一一个具有远程指纹采集系统的公司

在核心技术方面,邬佳琦表示:“我们是行业内唯一一个具有远程指纹采集系统的公司。”

该技术的应用不仅能够实现像前面提到的远程采集学生的指纹信息,同时也非常适用于政府公租房的管理。

在发布十三五规划后,大力发展公租房成为了国内各地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当大批公租房建成后,如何实现高效的管理、防止公租房被转租等成为了令政府机关头痛的问题。

“我们的远程指纹采集系统专利恰好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当你把钥匙、密码、甚至客户指纹在终端录入,让租客入住之后,会有租客将这些信息复制给转租的人,公租房也由此很可能被转租出去。而在采用远程指纹采集系统专利技术之后,可以实现让租客在申请、交付公租房的时候,就能将其指纹信息远程采集好,在需要的时候将信息从云端下发到本地,因此租客就能够通过之前采集的指纹顺利入住公租房。”邬佳琦说。

回归智能门锁本身,当前网络上广为流传破解智能门锁的视频,将智能门锁的安全漏洞暴露于阳光下,也成为了用户最为关注的焦点。对于智能门锁的安全性,邬佳琦表示,他们应用的通信模块是自主研发的,硬件上采用国密级加密芯片,支持rsa加密,能够很好的保证智能门锁的安全性。

熙盟科技邬佳琦:我们是真正的智能门锁,无论多场景、细分功能都是全国领先

截至目前,熙盟已经完成了上海市奉贤区、深圳南山区和罗湖区、宁波以及杭州余杭区的所有公租房项目。在高校项目方面,其已经完成了中国矿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师范附属高中、金华技师学校、浙江大学教师公寓等多个项目。

邬佳琦十分自信地表示:“就公租房和学校这两个层面,未来我们会拿下大比较大的市场。”

未来2、3年内会解决更多的痛点

虽然注册只有一年多,但邬佳琦和他的团队从2015年以来就已经开始了的技术积累。目前公司已经走过了技术研发阶段,正处于产品和系统的迭代阶段。邬佳琦明确公司的目标是要做国内唯一一个不动产租赁一体化管理解决方案的公司,通过硬件、服务软件和管理平台为客户进行赋能、创造价值。

对于未来两年到三年的计划,邬佳琦表示他们将会着眼于针对高校、公租房等细分领域的具体应用场景,密切的去解决更多的痛点、实现更多的功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