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红筹企业!“小米平衡车”申请科创板CDR已获受理

伶轩 5年前 (2019-04-18)

尚未在境外上市的红筹企业,只需预计市值超100亿元,或不低于5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收超5亿元,即可申请科创板CDR。

科创板终于迎来了首家红筹企业

4月17日晚,九号机器人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成为首家申报科创板并获得受理的境外企业(红筹企业是指注册地在境外、主要经营活动在境内的企业)。招股书显示,九号机器人注册地虽然是在境外的开曼群岛,但该公司的主要生产经营基地则在北京中关村,是非常典型的红筹企业。此次发行CDR,九号机器人拟融资规模为20.77亿元,募集资金除补充现金流外,还将在智能电动车辆、非公路休闲车、研发中心建设和智能配送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开发等方面做持续投入。

首家红筹企业!“小米平衡车”申请科创板CDR已获受理

九号机器人是小米生态链中的一员,旗下最知名的产品便是小米平衡车。而与部分申请科创板上市的企业一样,九号机器人目前还处于亏损状态。财务数据显示,2016-2018年的3年间,该公司的营业收入为11.53亿元、13.81亿元和42.48亿元,而净利润分别亏损则分别1.58亿元、6.27亿元和17.99亿元,为营收与亏损均扩大的状态。

作为上交所新设立的独立板块,科创板自设立以来就备受科技企业关注。因为该板块有三大重要突破:

一、允许尚未盈利的公司上市;

二、允许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公司上市;

三、允许红筹和VIE架构企业上市。

而在红筹企业方面,对于尚未在境外上市的红筹企业,只需预计市值超100亿元,或不低于5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收超5亿元,即可申请科创板CDR。九号机器人就是第一个尝鲜的公司,也相信未来还有很多这样的企业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