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局向荷兰、德国等移交嫦娥四号载荷数据,并同时发布其他项目合作机会公告

伶轩 5年前 (2019-04-19)

开放合作除了体现中国在开展国际合作方面的诚意,还将有利于后续研制工作的顺利进行,以获得最大化的科学成果。

4月18日,国家航天局分别向荷兰、德国和瑞典移交了嫦娥四号国际载荷科学数据其中向瑞典移交的是中性原子探测仪数据,向德国移交的是中子及辐射剂量探测仪数据,向荷兰移交的则是低频射电频谱仪数据。这次移交,将极大的推动各国科学家在月球环境、宇宙空间、太阳活动等的探测进程。这是我国探月工程中首次深度国际合作。

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表示,“嫦娥四号成功着陆月球背面标志着我国探月工程五战五捷。而在嫦娥四号的研制过程中,我国还开放了载荷资源并提供搭载平台,沙特、德国、荷兰、瑞典等国的科学载荷均随着嫦娥四号去到月球,共同完成了这一月球背面着陆任务。”

中国航天局向荷兰、德国等移交嫦娥四号载荷数据,并同时发布其他项目合作机会公告

除载荷数据移交外,我国还公布了有关嫦娥六号和小行星探测的合作机会公告,并为此向国内院校、企业和全球科研机构公开征集科学载荷方案,征集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8月31日。按照计划,嫦娥六号的轨道器和着陆器将提供20公斤搭载载荷,而小行星探测器则提供66.3公斤搭载载荷,主要用于搭载多光谱相机、探测雷达等8种科学载荷。

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裴照宇表示,“开放合作除了体现中国开展国际合作方面的诚意,还将有利于后续研制工作的顺利进行,以获得最大化的科学成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