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海思总裁:科技必须自立!至暗时刻,所有“备胎”一夜转“正”

伶轩 5年前 (2019-05-17)

华为将不再“打造备胎”然后再“换胎”,缓冲区已完全消失,新产品必将同步做到“科技自立”。

“科技自立”,这是华为对 “被美国商务部列入管制实体名单”一事的决心。

今日凌晨2点,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发表《海思总裁致员工的一封信》,信中称:

公司在多年前便为“极限生存”做好了准备——在所有美国的先进芯片和技术将不可获得时,华为也仍要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为此华为成立了海思,为公司未来可能遇到的困境“打造备胎”。

过去的很长时间里,海思经历了无数次失败,也曾失落过所研芯片不会被启用,但今天,美国把华为列入了实体名单,也因此,海思曾经打造的所有“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了。

未来,华为将不再“打造备胎”然后再“换胎”,缓冲区已完全消失,新产品必将同步做到“科技自立”。

华为海思总裁:科技必须自立!至暗时刻,所有“备胎”一夜转“正”

美国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而在紧急状态之下,美国企业就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有多家媒体认为,此举意在禁止美国企业和华为的业务往来。

对此,华为迅速做出回应称,如果美国政府限制华为,只会迫使美国使用劣质而昂贵的代替设备,在5G网络建设中落后于其他国家,最终伤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

除此之外,华为还表示,反对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的决定,这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会对与华为合作的美国公司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影响美国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也破坏了全球供应链的合作和互信。华为将尽快就此事寻求救济和解决方案,采取积极措施,降低此事件的影响。

华为高级副总裁、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华为消费者业务一直坚持打造自己的核心芯片,也同时继续使用美国芯片及部件。美国这次的限制名单,不仅对于华为,对于美国芯片、软件、部件等供应商,都是巨大损失!

华为海思总裁:科技必须自立!至暗时刻,所有“备胎”一夜转“正”

附《海思总裁致员工的一封信》:

华为海思总裁:科技必须自立!至暗时刻,所有“备胎”一夜转“正”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