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连发五款TO C产品,还给录音笔装了一块屏

伶轩 5年前 (2019-05-22)

这一次不再“人机耦合”?

什么是“因AI.而能”?

21日,在科大讯飞2019年新品发布会上,该公司董事长刘庆峰认为A.I.技术价值的兑现有3个标准:

真实可见的实际应用案例;

能规模化应用的核心产品;

能够统计数据的应用成效。

以此为标准,科大讯飞还一口气发布了5款TO C新品以及升级版语音操作系统,分别为讯飞翻译机3.0、讯飞转写机、讯飞智能录音笔、讯飞智能办公本、讯飞学习机,以及智能语音云端操作系统iFLYOS 2.0。

科大讯飞连发五款TO C产品,还给录音笔装了一块屏

具体来说,相较于上一代讯飞翻译机,3.0版本在软硬件方面均有所升级。除了将翻译速度提升至了0.6秒外,新版翻译机还能够识别多种放言,支持普通话、粤语、东北话、河南话、四川话等的翻译,以及粤语和英语互译、维吾尔语与普通话互译、藏语与普通话互译,且涉及包括金融医疗、外贸、计算机、法律、体育、能源在内的七大领域。

讯飞转写机方面,作为一款一体化语音转文字设备,该产品主要面向会议、培训、讲座等场景下的实时转写、离线识别、识别内容翻译成英文投屏显示等,并可在事后生成回看PPT、文稿和录音。

新版讯飞智能录音笔则配备了独立触摸屏,具备录音实时转文字、中英文边录边译、多平台同步分享和编辑等功能,同时还支持指纹唤醒、语音搜索等服务。

讯飞智能办公本,则拥有10.3英寸墨水屏,支持语音转写文字、智能语音搜索、一键分享查看编辑、收发邮件、手写等功能。

讯飞学习机则主要针对数理化科目,通过做题,发现学生弱项并提供学习方法建议。除此之外,该产品很能帮助学生训练英语的读写听说能力。

iFLYOS 2.0则在开放度上有了一定的提升,除了直接使用iFLYOS用户体系外,企业级开发者还可以选用自己的用户体系。而技能工作室则可以支持开发者自己集成各种功能,实现自定义语义服务,并在iFLYO上开发一个属于自己的智能硬件操作系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