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jo推出XR-1头显,可为开发者提供清晰逼真的AR画面

星星 5年前 (2019-05-30)

XR-1头显新增了两枚高达1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提供穿透视频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连接到头显的摄像头查看外部环境。

一直以来,关于视觉效果都是VR领域热议的话题,而为了提升视觉效果,各家企业也都在积极打造自己的头显。近日,据外媒报道,AR头显开发商Varjo推出了一款名为XR-1智能头显,其旨在为混合现实开发者、研究人员提供清晰逼真的AR画面。

据悉,XR-1是在其VR-1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前端面板采用了双摄像头,其像素可达1200万,并可提供穿透视频功能。简单来说,用户通过摄像头可随时随地观察外部环境。此外,XR-1还增加了眼球追踪功能,而其延迟更是低于15ms,这意味着用户在体验过程中不会出现眩晕感。此外,新版的XR-1还内置了深度传感器,在AR模式下能够呈现自然的遮挡效果。

Varjo推出XR-1头显,可为开发者提供清晰逼真的AR画面

Varjo的联合创始人Urho Konttori表示,XR-1支持混合显示模式,同时还能够保证在VR中以高保真度呈现出真实环境。而如果使用像Hololen这样的光学透视系统,实际操作是无法实现逼真的混合现实的。

此外,有消息显示,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正在与Varjo展开合作。而其合作的方式是沃尔沃的工程师们佩戴XR-1头显驾驶真正的汽车,并在试驾过程中添加逼真的虚拟元素,例如虚拟障碍物。而这样做,将加快测试速度,并最终提高了汽车的安全性。

不过,虽然新款XR-1头显很强大,但是目前Varjo并没有公布其价格,也没有公布具体量产的时间。不过,从沃尔沃与Varjo合作来看,这款XR-1头显已经离我们不远了。对于开发者来说,可以静静等待这款XR-1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