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发硅胶VR手套,可自由扩展并允许用户感受压力

星星 5年前 (2019-07-20)

借助这款手套,玩家可以解释虚拟对象的大小和形状,甚至触碰计算机生成的模拟。

近几年来,VR行业发展迅速,而因此出现很多不同VR产品,但是很多体验起来,却是差强人意。以目前的VR手套而言,其体验不够逼真且操作麻烦。对此,最近韩国科学家研发了一款新型硅胶VR手套,其可自由扩展并允许用户感受压力。

科学家研发硅胶VR手套,可自由扩展并允许用户感受压力

据悉,这是一种采用软硅胶、压电传感器和气压传动装置制成的体感手套,其特点是轻巧方便,易于操作。由于其拇指,食指和中指指套都搭载了相应传感器,当用户戴上VR手套后,触摸虚拟物品时,其可以提供给用户最真实的反馈,就像是触摸现实中的物品一样。

而其工作原理是通过压电传感器来追踪手指活动,然后由气压传动装置中的电极生成静电力来控制与之相连的小型硅胶泡泡和的内部气压,以此来为手指提供触觉反馈。

此外,这款硅胶VR手套重量也是非常轻的,大约只有一个小苹果重,操作起来非常方便。即使是小孩,也能体验到VR的乐趣。

参与设计的车勇秀博士指出,当虚拟手指触碰虚拟对象时,致动器就可以激活,并为真实的指尖提供触觉反馈。而通过链接至不同的软件,还能够用于不同的虚拟现实环境。

其实,硅胶VR手套的出现,可以带给用户更真实的VR体验,只是目前这款VR手套还没有量产。对于用户来说,或许是有些许遗憾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