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终止与IEEE的交流合作,要有勇气对不正当、不公平的行为说不

伶轩 5年前 (2019-05-31)

CFF暂时没有和IEEE沟通的打算。

针对“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禁止华为系专家参与期刊评审”一事,昨日CCF(中国计算机学会)发表声明表态,决定暂停与IEEE旗下ComSoc通信学会)的交流与合作。

CCF终止与IEEE的交流合作,要有勇气对不正当、不公平的行为说不

声明中表示,核实到IEEE旗下ComSoc日前给该学会所属刊物的主编并通过主编向编委发出通知,要求禁止来自华为的员工参加审稿等学术评价活动。这严重违背了作为一个国际性学术组织应遵循的开放、平等和非政治化的基本原则以及学术组织应遵循的基本准则,也背离了IEEE过去所倡导的价值观和使命。

CCF对IEEE通信学会的这一行为深表遗憾,从保护学者和学术共同体的角度出发,决定:

1.CCF暂时中止与ComSoc的交流与合作;

2.不建议CCF会员向任何ComSoc主办的会议和刊物投稿;

3.建议CCF会员不参加ComSoc主办的刊物和会议的审稿和其他学术评价活动。

对此CCF秘书长杜子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个学术组织公然禁止华为学者参与学术评价,是学术政治化的表现。IEEE虽然在美国注册,但它其实是一个国际性组织,会员来自全球各地,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让其限制‘特定’学者参加相关学术活动。”

而之所以没有立马表态,是因为事件发生后CFF一直在努力了解事情真相,核实每一个细节,直到从相关会员处查到ComSoc的相关邮件。

除此之外,杜子德还强调,“我们要有勇气对不正当、不公平的行为说不,虽然暂停交流会对个别专家投稿造成影响,但我们依然没有打算与IEEE或ComSoc进行再沟通,因为他们做决定时也没和我们沟通商量过。”

附:CCF声明全文

CCF终止与IEEE的交流合作,要有勇气对不正当、不公平的行为说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