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基础建设提速:北京已共计建成4300个5G基站

伶轩 5年前 (2019-06-11)

今年国内5G商用进程必将进一步加快,普及程度也将进一步扩大。

北京信息通信管理局发布通告称,截止到5月底,北京地区铁塔公司为三家基础运营企业建设的5G站点共计交付了4983个,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共同建设完成了4300个5G基站。

据了解,这些5G基站主要覆盖区域为北京核心区、冬奥会相关园区、世园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一些典型应用场所等。

5G基础建设提速:北京已共计建成4300个5G基站

今年4月,北京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通过多举措进一步推动5G基础设施的建设。为此,北京通信管理局确立了五大工作重点:

编制5G基础设施专项规划;

在不同区域选取不同类型的灯杆,开展利用城市灯杆建设5G基站试点工作;

进一步加强基站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工作部署;

召开“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全面部署落实《工作方案》;

在全社会大力度宣传《工作方案》,为北京5G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而除了北京,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贾兴东曾表示,今年内深圳将共计建成8500个5G基站;广东也表示今年要建成1万个5G宏基站,实现主城区和重点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上海同样要在今年内建成1万个5G基站。

中信建投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阎贵成表示,今年内三大运营商预计要建成10万个5G基站,而就目前各城市的发展进程看,这一数字很有可能提升至15万个。随着5G牌照的发放与各大设备商的齐力推进,今年国内5G商用进程必将进一步加快,普及程度也将进一步扩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