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9号火箭再次升空,马斯克用“二手火箭”发射了3颗加拿大卫星

伶轩 5年前 (2019-06-13)

火箭回收再利用已经成为航空公司节约资源、成本的一大重要手段。

SpaceX猎鹰9号火箭又双叒叕成功发射了。

The Verge报道称,今日上午SpaceX在南加州成功发射猎鹰9号火箭,这也是该火箭今年第6次执行任务,此次搭载的是三颗来自加拿大的卫星除此之外,火箭成功发射后,SpaceX还成功回收了火箭推进器,该推进器的重复利用将极大的降低后续发射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射的猎鹰9号火箭本就是“二手火箭”,曾在今年3月搭载SpaceX的载人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并通过自身空间交会系统完成了首次自动对接任务,事后还顺利于加州海岸实现火箭回收,大幅度推进了美国本土载人航天进程。

猎鹰9号火箭再次升空,马斯克用“二手火箭”发射了3颗加拿大卫星

据了解,SpaceX此次搭载的三颗卫星,为加拿大航天局RADARSAT Constellation计划中的一部分,该计划致力于观测地球,也因此这三颗卫星在将在地球上空640公里处运行,观察并收集加拿大陆地、水域,以及北极的生态数据,包括观测地域附近的海洋海冰、五大湖以及加拿大内部不断变化的生态系统等。

而这些数据将服务于很多团体,例如北极水域航行的海员、气象科学家等,甚至在特殊情况下RADARSAT的卫星图像还能为救灾提供直观、实时信息。

可以看到,火箭回收再利用已经成为航空公司节约资源、成本的一大重要手段,而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商业航天进程的加快,未来一箭多发必将成为常态,航天也不再只是少数人群可以触及的领域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