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DS与沃尔沃展开合作,将采用自动卡车Vera运送货物

星星 5年前 (2019-06-15)

Vera从一开始就是为自动驾驶设计的,没有驾驶室,但保留了标准载具和拖车的能力。

近日,据外媒报道,物流巨头DFDS与沃尔沃展开新一轮的合作,将采用沃尔沃的自动卡车Vera运送货物。

DFDS与沃尔沃展开合作,将采用自动卡车Vera运送货物

据悉,Vera是一款全新概念的自动卡车。从外观上来看,其没有驾驶室,但是其配备了标准载具和拖车,这与T-pod卡车很相似。不过,其功能却不容小觑,该自动卡车配备了多种传感器,可以准确探测周围的障碍物并规划行车路线。而为了安全起见,Vera的最高时速控制在40公里。此外,控制室中的操作员还将全程远程监控卡车,进一步降低行车的风险。

DFDS首席执行官Torben Carlsen表示,此次与沃尔沃的合作,将提高其运输货物的效率,增加自己的经济效益。而未来,DFDS还将进一步加强与沃尔沃的业务往来。

其实,在这之前,Vera就已经参与了多个试点项目,包括帮助巴西的甘蔗农民提高作物产量和自动收集垃圾,以及沿着5公里的道路和隧道从矿山运输石灰石到附近的港口等。

此外有消息显示,虽然DFDS与沃尔沃已经展开了合作,但是他们仍有许多基础设施题需要完善,包括允许卡车进入港口码头的自动门等必要的设施。

从DFDS与沃尔沃的合作来看,自动驾驶送货时代已经到来。而随着技术以及设施的不断完善,自动驾驶送货也将扩展到多个领域,为更多的用户服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