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高通、赛灵思集体反对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这是在伤害美国公司

伶轩 5年前 (2019-06-17)

SIA认为,与国家安全无关的技术不应该被纳入“实体清单”。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因“实体清单”一事,包括英特尔、高通、赛灵思等在内的美国芯片制造商已秘密向美国政府施压,要求放宽对华为的供货禁令。

特尔、高通、赛灵思集体反对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这是在伤害美国公司

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务部正式将华为及其70个关联企业列入“实体清单”,禁止华为在未经政府批准的情况下从美国企业获得元器件和相关技术

而就在上个月底,英特尔、赛灵思等公司的高管曾在参加美国商务部的会议中着重讨论了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之后的应对措施,高通也就此向美国商务部提出质疑,希望可以继续向华为提供用于智能手机、智能手表等通用器件的芯片。

SIA(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也承认,他们曾多次安排企业与美国政府的磋商,借此向政府官员介绍禁令对美国公司的不利影响。

这几大顶级芯片制造商认为,华为的智能手机和电脑服务器等部门产品使用的是常规零部件,“安全顾虑”不可能与5G网络设备同等。反对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不是帮助华为,而是为了减少对美国公司的伤害。

相关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全年华为共计购买了700亿美元的零部件,其中约价值110亿美元的零部件来自美国公司,这其中就包括高通、英特尔、美光等公司。

SIA全球政策副总裁吉米·古德里奇直言,“与国家安全无关的技术不应该被纳入‘实体清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