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国“实体清单”影响,中科曙光宣布即日起停牌

伶轩 5年前 (2019-06-24)

最迟于2019年7月1日复牌。

6月24日,中科曙光发布《中科曙光关于重大事项的停牌公告》,称因关注到关有关于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纳入“实体名单”的媒体报道,需要核实相关内容,并全面评估“实体清单”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做好应对工作,所以决定即日开市起停牌。

受美国“实体清单”影响,中科曙光宣布即日起停牌

公告中,中科曙光还表示会与各方面积极沟通,后续进展情况也会对外披露,最迟于2019年7月1日复牌。

6月18日,美国商务部在“实体清单”又增添了5家中国高科技企业/机构,分别为中科曙光、天津海光、成都海光集成电路公司、成都海光微电子技术公司,以及无锡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其中,天津海光为中科曙光控股企业,成都海光集成电路公司、成都海光微电子技术公司均为AMD与天津海光的合资公司。

中科曙光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中科院大力推动下,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

去年7月,海光基于AMD Zen微架构开发的国产CPU“禅定”正式量产,而这些芯片绝大多数都被应用于中科曙光的服务器中。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AMD不仅决定暂停与华为的合作,也曾表示不再向与中方合作的合资公司提供授权服务。

中科曙光此次被纳入“实体清单”,或许已经面临断供困境。除AMD外,该公司的芯片供应商还包括Intel、希捷等。而在该公司发布的2018年年报中,包括AMD等在内的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额为50.94亿元,占年度采购总额的63.05%。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