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美企可继续向华为供货,但只限于没有“巨大国家安全问题”的产品

伶轩 5年前 (2019-07-01)

“如果美方说到做到的话,我们肯定是欢迎的。”

29日,在G20峰会期间,中美元首会晤结束后,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表示将恢复美国公司对华为的供货。不过特朗普还补充称,“允许美国公司卖给华为的是没有‘巨大国家安全问题’的产品。”

特朗普允许美企继续向华为供货,华为回应:U型转弯?

除此之外,据美国之音报道,特朗普拒绝就“是否会将华为从美国商务部的‘实体清单’中撤除”做出回应,并表示现在不想谈论此事,政府会谨慎处理。而值得注意的是,据彭博社报道,特朗普认为华为问题非常复杂,预备将此事放到“最后”处理,至于怎么处理要看“贸易协议谈判的进展”。对此,华为官方推特账号回应称,“U型转弯?”

特朗普允许美企继续向华为供货,华为回应:U型转弯?

而就在同日下午,外交部G20特使、国际经济司司长王小龙在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表示,“特朗普称美方有可能会解除对华为公司的一些限制,如果美方说到做到的话,我们肯定是欢迎的。华为是一家私营企业,且其信息技术在全球处于领先位置,这样一家公司无论它到哪儿投资,都会参与当地通讯市场的开发与建设,都会促进对当地的通讯产业发展,而对它进行一些超出技术和经济范畴的限制,肯定会导致‘双输’的局面。

美国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而在紧急状态之下,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随后美企对华为供货也被限制。相关数据统计显示,自“禁令”颁布以来,博通、高通等6家华为在美供应商市值累计蒸发了近170亿美元,仅博通市值就蒸发了45亿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