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份5G RAN报告公布,华为领跑榜单

星星 5年前 (2019-07-02)

该报告从基带容量、射频产品组合、部署简易度和技术演进能力等四个关键维度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参考。

一直以来,5G都是行业热议的话题,而以爱立信、华为、诺基亚、三星和中兴为代表的主流通讯设备提供商都在加大5G的研发力度。那么,这五家企业在5G领域的排名到底如何呢?近日,据外媒报道,数据分析公司GlobalData公布了全球首份5G RAN排名报告。而根据报告显示,华为多项数据领先,整体领跑榜单。

全球首份5G RAN报告公布,华为领跑榜单

据悉,该报告是从基带容量、射频产品组合、部署简易度和技术演进等四个方面进行分析排名,而华为在这四个方面均处于第一,这意味着华为5G RAN整体能力最高。以基带容量为例,华为排名第一,三星、中兴排名第二,而爱立信、诺基亚则排名第三,这说明华为可容纳的5G用户最多。同样,从射频产品组合和部署难易度层面来看,华为设备更利于部署,受环境影响较小。而在技术演进层面,华为产品更易帮运营商节省成本。

全球首份5G RAN报告公布,华为领跑榜单

GlobalData的首席分析师Ed Gubbins表示,在5G商用初期,运营商现在作出的每一个决定,都有可能影响到全球电信投资的下一个十年。

总之,从这份报告来看,目前在5G领域的布局,华为是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不过,爱立信、诺基亚、三星和中兴这些企业同样会加快5G的布局。可以预见,未来的5G领域势必会爆发,而企业与企业间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对于用户来说,5G的出现,将进一步提高网速以及工作效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