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将AI芯片开发成本降低10倍,台积电、联发科、富士康联合成立“台湾AI芯片联盟”

伶轩 5年前 (2019-07-05)

联盟的最终目标,是提升所有AITA成员公司AI芯片的开发能力。

台媒报道称,台湾于近日成立了“台湾AI芯片联盟”(AI on Chip Taiwan Alliance,简称AITA),希望能通过此来共同促进和加快台湾AI芯片的研发和生产进程,台积电、联华电子、联发科、富士康电子、瑞泰半导体、南亚科技、广达电子、华硕电脑、微软台湾等共计56家半导体和相关信息技术公司均加入了该联盟。

为将AI芯片开发成本降低10倍,台积电、联发科、富士康联合成立“台湾AI芯片联盟”

相关知情人士称,AITA将集中精力开发半通用AI芯片、异构集成AI芯片和新兴计算AI芯片等。除此之外,联盟成员还会依据各家所长,合力为AI芯片的开发构建一个完善的软件编译环境。

而每一个加入AITA的公司,联盟都会给其发放相应的补贴用于AI芯片开发。据了解,单个项目的补贴金额原则上不超过项目计划总支出的一半。

台湾经济事务部部长沈钟琴表示,AI芯片是一个巨大的蓝海,到2022年全球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60.7亿美元,而台湾有着强大的半导体和信息制造基础,是有能力成为全球顶尖的AI芯片制造基地的。

而AITA董事长、是卢超群则称,联盟的最终目标,是提升所有AITA成员公司AI芯片的开发能力,除将开发时间缩短至少6个月时间外,还要将成本降低10倍,这样才能够让台湾在AI芯片浪潮中成为全球领先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