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架构首次应用于手机芯片,麒麟810实体芯片首亮相,采用7nm工艺

伶轩 5年前 (2019-07-09)

当前全球仅4颗7nm芯片中,华为拥有两颗。

麒麟810实体芯片终于亮相了。

7月8日,在荣耀9X技术沟通会上,荣耀产品副总裁熊军民首次曝光了麒麟810实体芯片,并详细介绍了这款芯片的工艺、核心架构、Gaming+游戏优化、达芬奇NPU等技术突破。

达芬奇架构首次应用于手机芯片,麒麟810实体芯片首亮相,采用7nm工艺

熊军民介绍称,麒麟810的定位是旗舰级芯片,因此搭载这款芯片的荣耀9X较上一代有了很大程度的升级,甚至将超越旗舰机水准。

具体来说,制作工艺上,麒麟810芯片采用7nm工艺熊军民强调称,因半导体物理极限的原因,未来7nm将成为最先进的芯片工艺制程,而当前全球仅4颗7nm芯片中,华为拥有两颗。反应到手机性能上,荣耀9X较8X在晶体管密度上提升了110%,能效比提升了50%。

芯片架构方面,麒麟810采用的是两个A76大核6个高能效小核CPU组合前者单核性能较之前提升75%,在大型游戏、网页渲染等方面有着极佳的处理能力,后者则用于处理听音乐等的轻负载。

麒麟Gaming+游戏优化方面,麒麟810加入的AI调频调度技术,可以在游戏中智能预测负载情况,在高负载时自动提升性能、减少卡顿;低负载时则降低能量损耗,保障手机的续航时间。

除此之外,麒麟810集成的NPU是基于华为自研达芬奇架构研发的,这也是华为首次在手机芯片中应用达芬奇架构,AI跑分超32000分。

熊军民表示,荣耀9X将会给市场带来惊喜,而麒麟810只展现了惊喜中的九分之一的能力。究竟这款手机有多强悍,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