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林浩:打造好产品,帮助客户成长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伶轩 5年前 (2019-07-29)

戴尔科技集团正通过从边缘计算到核心数据中心再到云计算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与服务,助推企业及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

当今天我们提到戴尔,想到的早已不是一家PC公司。自2016年,戴尔和全球领先的存储公司易安信(EMC)合并,成立由Dell、Dell EMC、VMware、Pivotal、RSA、SecureWorks、及Virtustream七大品牌共同组成的戴尔科技集团以来凭借丰富的端到端产品矩阵,正在为全球180个国家各种规模的企业及机构提供从边缘计算到数据中心再到云的全面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其实现数字化转型。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林浩:打造好产品,帮助客户成长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我们是全球领先的提供端到端I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厂商包括边缘计算、桌面级计算、AI、数据中心、数据网络传输、大数据存储/调用等,一套服务解决所有问题,最大程度上的提升了客户的办公效率。”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商用终端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林浩介绍道。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林浩:打造好产品,帮助客户成长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可以看到,戴尔虽然由PC起家,但是并没有局限于PC业务,而是紧随科技发展,不断提升自身技术实力和积累,这也是该公司保持高速发展的主要原因。在最新发布的世界财富500强名单中,戴尔凭借906亿美元(GAAP)的营业收入位列84名,较去年上升了9位。排名提升是对其业绩表现的最佳证明,由此也可以看到戴尔科技集团的持续投入和整合后的合力正在逐渐释放,展现出新的活力。

戴尔在过去5年,累计研发投入超过200亿美元。目前拥有超过2.5项专利及专利申请。在戴尔科技集团最新发布的2020财报中显示,该公司全球PC行业市场份额已经连续25个季度同比增长,在服务器、存储业务的增长水平也远超业内平均水平。

“我们希望尽己所能,为更多人服务。”

戴尔10年,艰辛中有快乐

在一个公司工作10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林浩告诉镁客网,“在不断学习和历练中打造出好的产品,帮助客户更好、更高效的成长,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林浩:打造好产品,帮助客户成长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林浩毕业于机械工程专业,他的学习经历给他带来的更多是积累与沉淀,而非技术专业方面的帮助。

“用现在的眼光看过去的机械工程专业,可能会觉得当时学的都是几百年前老掉牙的技术,但也正是这些技术,才造就了工业时代,它们是一种精华的沉淀。而那段学习经历,让我学到了纯粹的工程理念,也培养了我逻辑推演的能力,这些都是可以触类旁通的。”

毕业后,林浩先后加入多家老牌通信商,并从事相关管理工作。2009年,在移动互联网浪潮兴起之时,戴尔的PC业务找到了在移动通信领域耕耘多年的林浩。

“这是一段艰辛的历程,10年间,我们经历过金融危机,也经历了PC行业低谷以及移动终端的市场冲击,但我们始终相信PC不会被替代。”

2013年前后,恰逢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风靡全球消费者市场,PC行业在这样的冲击下一度陷入低谷,林浩在那时也难以避免的被问及“是否已对PC行业失去信心等问题”。

“我们当时的判断是,虽然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会成为移动办公的手段之一,但PC的高效一定会让它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旧是用户办公的必须品。事实证明,我们的判断是对的。

而在AI时代下,戴尔也于近期推出了全球首款智能感应笔记本Latitude7400二合一,它可以在感知到用户靠近时自动唤醒并在用户远离时会自动锁定,更加智能,且续航时间长达26小时,非常适合高强度移动办公。

科技的本质意义,在于帮助人类社会进步

毋庸置疑,做IT很辛苦,但林浩乐在其中,在他看来,“科技的本质意义,在于帮助人类社会进步,而这其中,让弱势群体得到更多的帮助和尊重,是AI最大的价值。”

林浩透露,已经与包括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十家知名高等院校合作,成立了系列围绕AI, VR等新兴科技为主题的“创客联合实验室”,共同探索在数字化新时代中,利用全新的科技与设备平台,建立创新实践型教育模式,培养创新型研究人才。戴尔也希望能通过创新的科技能关注到社会的弱势群体,利用科技的力量改善人类的生活。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林浩:打造好产品,帮助客户成长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图 | 林浩出席北京师范大学与戴尔科技集团共建虚拟现实创客联合实验室揭幕仪式

例如,戴尔科技集团与上海交大成立的联合实验室,研究团队正在针对“如何通过AI和虚拟仿真技术帮助自闭症儿童重建社交能力”的课题开展相关工作。

“中国的自闭症人群已超千万,造成社会巨大的经济负担,而且他们和亲人、朋友的生活质量也大多不高。通过课题研究,我们试图去找到好的方法去帮助他们,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林浩说。

除了自闭症儿童外,技术的共通性还会将服务范围扩大至阿尔兹海默症人群、残障人群等,“让老人过的更幸福,让孩子成长的更健康,是我认为的AI最大价值所在。”

在不断实践深入各领域的AI科技探索外,戴尔科技集团与西南交通大学共建的联合实验室则深度融合了双方在计算领域和科研领域的资源优势,开设人工智能相关课程、大学生创新创业方向全校选修课,探索建立创新实践型教育模式,为社会培养紧缺的AI应用型人才。

当然,科技向善外,仍旧要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不过林浩对此并无焦虑,“在竞争中如何更好地分析和把握市场趋势,响应客户的需求,将创新科技的力量注入企业,为他们提供更强劲的动能,推动各行各业的发展是致胜的关键。戴尔也会一直坚持提升自己,一切只为做更好的自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