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D 2019主要奖项揭晓,中国军团表现亮眼

伶轩 5年前 (2019-08-07)

今年的KDD采用的是双盲评审,且着重强调论文的“可复现性”。

刚刚,第25届ACM SIGKDD(ACM SIGKDD Conference on Knowledge Discovery and Data Mining,国际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大会)最佳论文及三大竞赛等主要奖项揭晓,康奈尔大学的华人博士Dong Kun获得Research Track最佳论文,其余的如KDD CUP奖项则基本被中国包揽。

KDD,是数据挖掘领域国际最高级别的会议,从1995年至今已举办了二十余届,每年的接受率都不超过20%。而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KDD采用的是双盲评审,且着重强调论文的“可复现性”,即论文之外还需额外提交内容展示可复现性,包括实验方法、经验评估和结果等,甚至在论文中展现研究代码和数据,所用的算法和资源。

相关数据统计显示,今年的评审依旧分为研究(Research track)和应用(Applied track)两大赛道,其中研究赛道共收到1179篇投稿,最终111篇被收录为Oral论文,63篇被收为Poster论文,入选率仅14.8%,而去年这一赛道的入选率为20.7%。

应用赛道则收到700余篇投稿,其中45篇被接收录为Oral论文,100篇被收为Poster论文,入选率为20.7%。

Dong Kun所获得的便是研究赛道的最佳论文,题为“Network Density of States”,文中主要阐述了“利用研究凝聚态物理中状态密度的方法来研究网络中的谱密度”的研究方法,打开了使用完整光谱信息作为大规模网络分析工具的大门。

除此之外,中国军团在KDD CUP 2019竞赛中表现也尤为亮眼,包揽了大多数奖项。在常规机器学习竞赛、自动机器学习竞赛、“Research for Humanity” 强化学习竞赛三大赛道中,常规机器学习竞赛分为两大任务,其中蚂蚁金服和上海微盟、趋势科技、滴滴、北京邮电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京东等拿下了任务1的冠亚军;东南大学拿下了任务2的亚军;而额外设立的PaddlePaddle特别奖则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

自动机器学习竞赛中,深兰科技和北京大学获得冠军,阿里巴巴则拿下了季军;“Research for Humanity” 强化学习竞赛中,中国台湾国立成功大学获得冠军,清华大学、京东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亚军,季军则由瓜子网收入囊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