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扩大软件业务布局,博通斥107亿美元收购赛门铁克的企业安全业务

伶轩 5年前 (2019-08-09)

在博通的发展过程中,并购和收购一直是重要的战略手段。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博通宣布收购杀毒软件厂商赛门铁克的企业安全业务,收购总价为107亿美元,且全部为现金交易。据了解,赛门铁克的企业安全业务主要面向各大企业销售软件,帮助企业、政府机构侦测攻击以及云服务使用情况。因此项交易需要获得美国、欧盟日本监管部门的批准,所以博通预计最晚到明年第一财季完成收购。

为扩大软件业务布局,博通斥107亿美元收购赛门铁克的企业安全业务

对此,博通CEO Hock Tan表示,“在博通的发展过程中,并购和收购一直是重要的战略手段,此次收购赛门铁克的企业安全业务,也是公司的一次重要战略布局。”

而此消息宣布后,博通股价盘后上涨了1%,赛门铁克则瞬间大涨5%。

正如Hock Tan所说,收购对于博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发展手段,尤其是近几年,该公司主导过多项大规模收购交易,如此前预备以超10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高通,虽然最终没有成功,但在行业内确实引起了不小的关注。

除此之外,博通在软件领域的野心也越来越大,如以近1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大型主机软件公司CA,且有消息称该公司还曾与私募公司Vista Equity Partners接触,商讨收购后者的商务软件制造商Tibco软件。

而赛门铁克近年来则一直深受管理混乱和核心业务动荡的困扰,几名顶级高管相继离开,再加上小企业以及思科、CroWDstrike、微软、Palo Alto Networks和Zscaler等竞争力越来越强,公司业务运营愈加困难。

赛门铁克2019财年财报显示,该公司的企业安全业务共营收23亿美元,占总营收近一半。而早在今年5月,就曾有消息称博通与赛门铁克就收购事宜展开谈判,到上个月初谈判基本结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