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欧洲市场出货量大减,仅售出850万部,比去年同期减少160万部

伶轩 5年前 (2019-08-13)

海外手机市场收缩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华为在海外的出货量果然下滑不少。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今年第二季度欧洲智能手机市场分析报告,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欧洲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4510万部,较去年同期仅减少了10万 部,但华为手机和iPhone的销量却大减。

华为手机欧洲市场出货量大减,仅售出850万部,比去年同期减少160万部

具体来说,华为手机二季度在欧洲的出货量为850万部,较去年同期的1010万台减少了160万部,同比下降16%;苹果的iPhone在欧洲的出货量为640万部,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30万部,同比下降17%。

与此同时,三星和小米的表现却很不错。数据显示,三星手机二季度在欧洲市场总出货量为1830万部,同比增长20%。Canalys分析认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因为三星将关注重点从运营利润转向了重夺市场,事实也证明三星的产品战略转型时成功的。除此之外,小米出货量也有所增长,从去年的290万部提升至430万部,同比增长48%。

众所周知,当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呈收缩状态,相较而言欧洲市场二季度总出货量仅减少10万部是非常稳定的表现了。而另一组数据显示,iPhone今年二季度在全球的出货量为3640万部,较去年同期减少了490万部,这也与其欧洲市场表现一致。

华为手机则与iPhone​完全相反,在此前IDC公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手机销量报告中,华为手机以5870万部的出货量超越iPhone,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3%,整体呈飞速增长态势,而欧洲市场销量却下滑严重。不过任正非也在此前采访时表示,“特殊时期下,华为海外手机市场业绩可能会出现40%的下滑。”如此来看,欧洲市场表现不佳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