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向国际空间站运送一个机器人,用来测试 “太空专用拟人系统”

伶轩 5年前 (2019-08-17)

未来“费多”还将去到月球,帮助人类预先探知月球上可能存在的危险。

近日,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称,RKA(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将于8月22日向国际空间站运送一个人形机器人。该机器人代号为“F-850”,又称“费多”,将搭载“联盟号”MS-14宇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并于9月7日返回地球

俄罗斯将向国际空间站运送一个机器人,用来测试 “太空专用拟人系统”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总干事德米特里·罗戈津表示,“‘费多’将在国际空间站与拟人系统进行第一阶段的磨合,也就是测试‘太空专用拟人系统’。未来它还可能会取代人类去往太空执行一些危险的任务,也将帮助人类去往更遥远的地方。”

除此之外,“费多”还将与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进行沟通交流。而为了确保“费多”以后能够顺利执行任务,研究员将在其返回地球后对所得数据进行分析,并基于分析结果进行算法调整和优化,最终才会将它送到开放空间中。

对此,俄罗斯联邦航天局曾透露,“‘费多’除了听从远程指令执行任务外,还能够自主执行一些任务,未来我们将让它去到月球,探知月球上可能存在的危险,并基于机器人收集的数据做好准备工作,最大程度减少人类宇航员登月的危险。”

其实,早在2017年罗戈津就曾对外分享过一段“费多”开枪的视频,甚至因此让很多人对该机器人的用途产生了质疑。随后罗戈津解释称,“我们不是在创造终结者,而是在研究能在各个领域都发挥价值的人工智能技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