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次延期“禁令”,华为:没有改变我们被不公正对待的事实

伶轩 5年前 (2019-08-20)

这种做法违反市场经济的自由竞争原则。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美国商务部部长威尔伯·罗斯宣布,该部门决定将华为购买美国产品的“临时许可证”延迟90天执行,再次推迟对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在美产品和服务所实施的交易禁令,截止时间大约为11月19日。

美国再次延期“禁令”,华为:没有改变我们被不公众对待的事实

罗斯称,“之所以决定推迟是因为我们发现敦促消费者远离华为产品需要更长的时间,同时我们也一直在确保华为及其附属公司都不违反‘实体清单’或‘临时通用许可证’的相应条款。”

对此,华为方面发布声明称,“美国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做出这个决定,再次证明该决定是政治驱动的结果,与美国国家安全毫无关系,这种做法违反市场经济的自由竞争原则,不会使任何一方从中受益,包括美国公司在内。”

除此之外,华为方面还表示,即便打压华为,美国也不会就此获得技术领先地位。美国政府延期临时许可,并没有改变华为被不公正对待的事实,而且延期与否对华为经营产生的实质性影响是有限的。因此,美国政府应该停止对华为的不公正对待,并将华为移出实体清单。

今年美国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随后华为回应称,“如果美国政府限制华为,只会迫使美国使用劣质而昂贵的代替设备,在5G网络建设中落后于其他国家,最终伤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

5天后,美国商务部就宣布,允许华为在90天内继续购买美国厂商的产品。此次再次宣布延期,个中原因可想而知。但正如华为所说,延期与否,都没有改变华为被不公正对待的事实。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